iT邦幫忙

DAY 2
3

話務管理系列 第 2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二天

  • 分享至 

  • xImage
  •  

話務系統的分享
續談話務系統的名詞~
H.323 - ITU-T所提出一種協議,使用在視訊及語音的溝通上,屬於比較早期的協定。

FXO (Foreign Exchange Office)-簡單來說在電話交換機(PBX)上就叫外線卡,外線卡屬於FXO的設備,可以接中華電信的市話線路所使用,也可以外接一般FXS的設備。

FXS (Foreign eXchange Station)-簡單來說就是可以接FXO的設備,也可接類比話機,一般家中所使用的電話機,都是類比話機,中華電信的電信交換機房,就屬於FXS的設備,會送主動送電話訊號出來,停電時家中電話還可以用,就是因為家中電話,是吃中華電信機房所送出來的電話訊號及電流,所以不會因為停電所導致電話無法使用,在電話交換機就是所謂的內線卡。

FXO與FXS是互相界接的,因為一個送電話訊號(FXS),一個等待接受電話訊號(FXO),所以FXS會傳訊號給接受訊號的FXO,那FXO跟FXO可不可以界接呢?不行!!!因為沒有訊號源,那FXS與FXS可不可以界接呢?答案也是不行,因為都在送訊號,沒有人要收,所以只要購買FXS的電話設備,就要接在外線卡(FXO)上,購買了FXO的設備,就要接在內線卡上(FXS)嚕。


上一篇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一天
下一篇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三天
系列文
話務管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