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3

啃食IT的螞蟻系列 第 23

正義與邪惡三部曲之其實沒有"正義"與"邪惡"。(3/3)

電視上、電影上、常常能看到許許多多的英雄以及許許多多的壞蛋,不過什麼是英雄?什麼是壞蛋呢?
You are my hero.超人、扁蝠俠、蜘蛛人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英雄人物,通常我們都說他做的事情叫正義,而我們稱壞蛋、小丑、邪惡博士等等的人所做的事情為邪惡,不過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我覺得有點未必。
歷史上正義的英雄凱旋歸來時總被熱烈的歡迎,像拿破崙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帶領著法國迅速的攻打下周圍的國家,更曾經遠征到俄羅斯,對於法國人來說,他是英雄,但對於周遭國家的人民來說他卻是一股惡勢力,每逢戰爭人民的生活必會遭臨困苦。
我想說的不是把每個英雄的事蹟都拿出來講,想說的事情是"對於"這兩個字,拿來IT產業來說挺好用的,對於微軟同陣線的公司來說,微軟是英雄,會替他們開著康莊大道;但對於對手來說卻是一個路不平的道路。
一家有品質的公司除了對於員工要好以外,要做到企業應盡的良善,台達電做的很好我覺得,可能就像大家所說的那樣,MIT是有品質保證的!


上一篇
正義與邪惡二部曲之有品質的公司。
下一篇
每日一說:花博的3D夢想館。
系列文
啃食IT的螞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