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0

不是IT的挨踢部門系列 第 13

我的Thunderbird套件(3):把Google帶到Thunderbird裡

  • 分享至 

  • xImage
  •  

如果…你之前用的是web mail版的GMail、以及使用裡面的Google Calendar,這些擴充套件可以把Google帳號和使用習慣帶到Thunerbird上喔!
11. 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
注意:這個套件要搭配Lightning使用。
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套件可以在行事曆中匯入Google Calendar的行事曆及事件。注意Lightning以及Thunderbird搭配的版本要正確,才能正常使用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

以正式版本Thunderbird 7來說,Lightning要安裝1.0 Beta 7,而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則是使用0.8即可。而如果使用的是每日建構版本的Daily,Lightning也要找nightly(每日建構版本)來安裝,才能使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 0.8版正常運作。

如果你的email系統是Exchange 2007或以上的系統,也可以使用Provider for Microsoft Exchange來使用Exchange裡面的行事曆~

12. Zindus
如果你希望像許多Android智慧型手機一樣,同樣的整合Google帳號/Gmail裡面的連絡人,那麼我們可以用Zindus來同步。

13. Thunderbird Conversations
如果你喜歡像Gmail的「對話式」顯示方式,那麼這個套件可以無痛地讓你把在線上Gmail收信的方式帶到Thunderbird上面來。

有多像呢? 參考一下套件網頁上的截圖吧!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thunderbird/addon/gmail-conversation-view/

另外既然說到了Google,那麼要提醒有打算用Thunderbird收Gmail信件的朋友,事先設定好收取的IMAP標籤。如果沒有設定,那麼很可能會收下很多重複複本的信件。

方法如下:
a 點選Gmail介面右上角那顆齒輪圖示,在下拉式選單點擊「郵件設定」
b 在「標籤」頁面,選擇要在IMAP顯示的內容。

最後祝你和Thunderbird有更愉快的相處體驗!


上一篇
我的Thunderbird套件(2):更像之前的…OE使用習慣
下一篇
換ASUS的UX系列準備上市了…再談談Ultrabook應該要有什麼?
系列文
不是IT的挨踢部門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