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2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6

九一每日隨想之六:如何解決網路連線的列印問題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有時能不能解決問題,要看想得夠不夠全面~
現代辦公室內大多十分倚賴電腦,電話沒響起時,只見每個人全神貫注盯著螢幕,只聽到打字的聲音。

其實,除了打字之外,網路也很重要,倒不是非得連上Internet不可,像我們學校內部處室間資料交換時需要連線,列印也需要透過網路連線才行,所以除了電腦之外,網路通不通也影響著工作效率~

這學期某天,突然有位同事沒辦法列印,其他人都試了自己的電腦,都沒問題…奇怪了,就他的文件送出,然後出不來。

我想到或許是網路連線的問題,所以ping了一下,網路果然不通,可是我們其他人都ok,到底怎麼回事?

百思不得其解之後,還是找來資訊中心的同事,他憑著多年的經驗,終於找到罪魁禍首…原來是hub上的線鬆脫了…這麼簡單,輕輕鬆鬆解決了,因為不能連線除了伺服器出問題(那樣全辦公室以及全校的人應該都不能上網)之外,也可能是硬體接線的問題啊!

發生問題無法解決,有時只是思慮欠周全而已!


上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五:伽利略多介面IDE-USB光速線(旗艦版)使用問題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七:我和我的EeePC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