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2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5

九一每日隨想之五:伽利略多介面IDE-USB光速線(旗艦版)使用問題

我的硬碟外接線到底怎麼了?一個到現在仍然無解的問題!
我有兩台舊筆電:一台華碩,一台NEC,兩台跟著我駐點工作多年,終於陸續在一年前主機板壞掉,我把它們都拆了,只留下兩小塊硬碟,兩個硬碟都至少有30~40G。

硬碟當然是用來儲存資料的,想想這些年也拍了不少照片,雖說有些已經燒成光碟,畢竟燒錄很花時間,而且一片光碟也不過幾G,不如一塊硬碟的儲存量。想起以前學校資訊中心的同事用一條IDE-USB外接硬碟讀取資料,便也去買了一條回家試。

第一次使用感覺良好,很快我把所有的照片都存進兩個硬碟裡,一個幾乎存滿,另一個還剩一些空間。

隔好一陣子後,突然想起要用到其中一些照片,於是把硬碟拿出來,插上外接硬碟線,然後…只聽到硬碟空轉的聲音,看到外接線上的綠燈亮著,竟然…讀不到資料?!

為什麼?

突然想到,會不會是電力的問題?因為外接硬碟線盒裝裡有附變壓器,可是那個外接線卻找不到跟變壓器連接的接頭!

為了證實自己的看法,跟同事借了他的外接線回家讀取硬碟;果然,硬碟的東西還在。我比較了兩條線,發現唯一的差異在於同事的變壓器接頭比我的多了一條細線,可以用來插在外接線上,所以,他的可以接到電源,而我的不行!

難道~此後要讀取這兩塊小硬碟的資料只能跟同事借外接線了嗎?


上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四:談談ipad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六:如何解決網路連線的列印問題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12 23:26:40

推不動的問題

不是有那種同時插兩個usb2.0的線嗎?

yakelu iT邦新手 2 級 ‧ 2011-10-13 22:43:09 檢舉

你的意思是說要再去買這種線嗎?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13 23:06:02 檢舉

USB 2.0每一個埠所能提供的電力為5Vdc, 500mA. 大約是2.5Watt.
早期的硬碟和光碟機等USB外接裝置, 需要的電力都會大於5Vdc, 500mA, 有些甚至需要到1.5A, 所以需要兩個USB埠的電力輸出, 或是外接變壓器. 不然會發生電力不足的問題.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