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2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20

打工不笨,但去實習一下會更好!(上集)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是有時候要聰明的選擇一個對未來有幫助的工作才是明智之舉,實習工作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疑惑「工讀已經做好多了,但是企業實習卻沒有一次,況且研究所讀完就要進職場,再沒有這樣的經驗,就實在太遜了,該怎麼辦呢?」阿甫自言自語的說著自己碰到的大難題,就是該怎麼找實習工作?會突然想找實習的原因是學長姐通常都會建議在研究所一年級升二年級的那個暑假最好是去企業實習,這樣可以提前認識職場生態,並提前做好自我規劃和心理準備,總之,好處多多!然後,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衝刺阿甫緊張兮兮的跑到學姊面前:「學姊,請問一下,實習機會怎麼找阿?」
灑花學姊不慌不忙的解答:「第一,看教授那邊有沒有機會可以推薦你;第二,看畢業學長姐可否介紹業界的實習機會給你;第三,如果都沒有人脈能幫助,最後就自己從網路上找,並且主動積極的投履歷。」
窮阿甫有點失望的回應:「學姊,那你知道有哪個教授會推荐給我們學生嗎?或是有哪個學長姐會推薦阿?」
瞎學姊微笑的說:「教授那邊如果平常都沒有說,那可能是私底下才會給機會,你可能要私下去詢問,然而,學長姐這部分沒有下文,我自己也不清楚耶!ㄎㄎ~」
無言阿甫心裡有底的回:「我懂了!那我只好自己主動去找實習,畢竟教授要推薦給我們也會有風險,如果我們做不好,會把教授的名聲也拉下去。」
偷笑學姊又微微的笑著說:「既然你知道就不多說囉!不過,提醒你,很多企業在三月到四月就已經開始在招收暑期的實習生了,所以最好是儘早準備好自己的履歷和自傳,以免向隅阿!」
謝謝阿甫感恩的回答:「謝謝學姊,你真的給我太多資訊了。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尋找我的實習工作,加油!」

飛於是,阿甫接下來的日子都很積極的在使用Google大神和PTT來尋找實習工作,在找的過程當中還有插曲是申請微軟實習工讀生時,因為對方不確定有無收到阿甫的履歷,最後報名時間過了,阿甫才打電話問有沒有通過審查,沒想到是收件者沒收到,也沒有進一步處理。這件事又在次提醒阿甫要在更積極的去做好每件事,確定好每件事,下次才不會又遇到這樣的烏龍,但認真積極的找尋,最後會有結果嗎?下回待續...


上一篇
打工不笨,有教授相挺就有好事發生!
下一篇
打工不笨,但去實習一下會更好!(中集)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