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2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21

打工不笨,但去實習一下會更好!(中集)

  • 分享至 

  • xImage
  •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是有時候要聰明的選擇一個對未來有幫助的工作才是明智之舉,實習工作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敲碗「丟好多履歷了,可是怎麼都還沒有下文呢?好擔心找不到實習工作唷!」阿甫憂心忡忡的說著自己的無奈,可是找工作就是這樣,但是有時候突然有工作時,就會在同一天通通打電話通知你面試,阿甫就是這樣…

灑花「鈴鈴鈴…」電話那頭突然響起,
疑惑阿甫還在外面買午餐,慌慌張張的接起電話:「喂?」
讚陌生人:「請問你是阿甫同學嗎?我這邊是XXX網路公司,你昨天有應徵暑期實習,不知道你何時方便過來面試呢?」
開心阿甫喜出望外的說:「我都可以,明天可以嗎?我從南部趕上去,沒問題的!」
驚陌生人:「哇~你在南部讀書阿?好拼唷~那明天可以阿!跟你約下午兩點,Ok嗎?地點你知道吧?」
謝謝阿甫回答的乾脆:「就這樣說定了,我會帶履歷和自傳,準時過去的!謝謝你,掰掰~」

衝刺就在這個好消息來臨之際,當天又有其他消息下來,讓阿甫忙到應接不暇,所以接下來阿甫都再努力整理自己的面試資料。終於,這些努力和等待都有了回報,在台北的網路公司因為對阿甫充滿多元打工經驗感到興趣,所以阿甫幸運的得到這個機會,那還有另一個機會是必須通過一天的訓練才能選拔出實習生,阿甫當然也決定把握機會,但不管怎樣,阿甫還是很順利的再網路公司展開一連串的企業體驗。

rock開始的前幾天,阿甫認識了其他一時之選的實習生,也體驗到每天早上起床趕著上班,到公司準備一下就要開始開早晨會議,報告自己的進度或是需要大家討論支援的部份,而會議結束後,就是努力自己部分的工作了。以下就是努力工作時的認真模樣...

沙發除了平日上班的情況,阿甫星期六的時候還有公司的培訓課程,讓實習生都能更快的進入狀況,這點來說,實在是非常棒的體驗!

泡湯可是故事就到這邊結束嗎?明天還會有阿甫努力奮鬥他第一個負責的專案故事,敬請期待唷!


上一篇
打工不笨,但去實習一下會更好!(上集)
下一篇
打工不笨,但去實習一下會更好!(下集)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