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4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15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五:職場能不能學以致用?應是心態上的問題

目前這個工作已經進入第三個年頭,以資訊助理應徵進來,希望之前所學的java程式設計能學以致用,不然至少可以做做網頁,可是,除了教書(小學三年級的資訊課)外,我的工作就是管理電腦教室、義工,以及維修一下電腦,誰管你以前做過什麼?

做了不到一年,被調到雙語部當助理,開始得用許久不用的蹩腳英語跟外師溝通,做了三四個月後,勉強有點成績。

沒想到,一年結束後就又調到秘書室當助理,那時做的事就多了:人際應酬、美工文書、網頁、簡報、會計、禮品管理…要學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準確的把事情做到位,這點比較難;另外一個難處是對於財務很沒概念的我,要做財務報表這件事。

經過一年的磨練後,我不只會做財務報表,而且可以很快的做好;美工方面不管是邀請函卡、套印信封、做桌牌…,也是快又準;我學會找到省時省力的方式工作,也學會時間管理,分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本末次序,現在正在努力的均衡工作和生活~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好像在講說現在做秘書能快速累積工作經驗,跟以往對秘書的認識只是幫老闆整理文件、泡泡咖啡的形象不同。其實我覺得就算在秘書室當助理,也有很類似的經驗,其實能不能學以致用真是見仁見智,我想不要太執著於以前所學是否能完全應用上,因為在職場上邊做邊學應該是常態!


上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四:email可以取代紙本嗎?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六:想起以前駐點工作時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