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6
2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16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六:想起以前駐點工作時

今天整理書櫃,看到以前在當駐點工程師時參考的一些書,想起一些事。

還記得第二個駐點工作是在銀行幫忙開發銷售系統,當時我們這些駐點工程師差不多九點就要到點,背著自己的筆記型電腦,簽過名後,就坐下來工作。除非需要present給對方看(那就要到指定地點架設好機器,做說明),否則就是一直坐著,直到一點左右出去吃飯,吃完回來又繼續坐電腦前工作,直到晚上七八點下班。

開發系統設計程式的工作我很喜歡,可是一直坐著讓身體吃不消,所以這個工作做不到兩年就辭掉了,雖然老闆一直挽留我,而且我還知道這家公司會越來越好,還是沒辦法繼續,因為脊椎都有點彎掉了!

和之前的工作相比,現在這個工作性質和內容我沒有那麼喜歡,要早起,工時又很長,但有時會被逼著不能一直坐辦公桌前這點,好像有讓身體變得比較好些。

其實,如果不是被逼,自己還是會因為太過專注而一直坐著看電腦,職業上的一些傷害有時跟整個生態有關,有時自己的習慣也責無旁貸!


上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五:職場能不能學以致用?應是心態上的問題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七:聊聊用過的防毒軟體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