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2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21

九一每日隨想之二十一:學校的雲端電子書平台研習感想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今天下午的電子書研習是針對我們這些有做網頁的行政人員,原本以為可以很快結束,沒想到竟然用了將近兩小時,而且過程中不覺得枯燥,反而很有收穫。

學校的雲端發展構想已經開始了好一陣子,繼雲端教室(是一種未來教室,老師使用電子白板,學生配備筆記型電腦)之後,又在網站上發展了電子書平台,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很少去關心,今天的研習就在介紹這部份,讓我開了眼界:原來雲端資訊已經讓資料如此容易且快速取得。

我們的電子書平台主要有兩部份:電子資料庫和電子書,兩種都各有五六個相關的網站,國內外、中英文,百科全書,電子雜誌;可以PC、Android、平板電腦線上閱覽、離線閱讀…資源之豐富,用來搜尋資料真是非常方便,但對於做成電子書的一般書籍而言,可能不見得有那麼的銷路吧!

其實電子書已經發展成熟到一個階段,可是我都沒有輕易涉足,除了不想額外花錢之外,其實也真的沒太多額外的時間閱讀,每天的睡眠時間都不太夠了,除非還要犧牲可以補眠或外出活動的假期…

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電子書畢竟跟紙本不同,不只是觸感而已(其實視覺上電子書已經做到可以翻頁,很像手拿書籍的感覺了),問題在電子書的介面都是一個樣:不管是在PC上、在Android上、在ipad等平板電腦上,都是螢幕!對平時工作就是面對電腦的我來說,為了自己的眼睛著想,吸引力可能要打些折扣!


上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二十:用javascript程式讓照片輪播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二十二:談Facebook社群網站的分享和隱私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