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2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20

九一每日隨想之二十:用javascript程式讓照片輪播

今天套用一個javascript寫成的投影播放照片程式,之前已經套用過,效果不錯,想故技重施一下,節省時間。

沒想到做好後竟然發現只出現第一張照片,並不會依序輪播!

我檢查了一下程式碼,沒問題呀!況且以前用過的,這次再套用也沒更改過,只改了照片陣列,跟以前不同的是每張照片增加了一行說明文字。不過,不是說明文字的問題,因為是圖檔出不來。

耐著性子一步一步除錯,怕是瀏覽器支援問題,所以同時開了兩種瀏覽器:Chrome和Fire Fox,發現不管怎麼改,兩邊顯示出來的結果是一樣的…

後來突然靈機一動,我怎麼會沒有用IE試試看呢?想到就做,一打開IE,過了沒多久,神奇的事就發生了:竟然可以輪播,而且這一張跟下一張中間還有類似投影片過場效果…真是,明明以前不用IE也是可以的~

不信邪,再度在Chrome和Fire Fox上測試,更神奇的是,現在三種都可以播放了,只是沒有IE那麼花俏的過場效果!

我還是不曉得為何之前不行,後來又可以…


上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九:談談我使用的網頁編輯軟體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二十一:學校的雲端電子書平台研習感想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Wolke
iT邦新手 1 級 ‧ 2011-10-28 10:47:50

用JQuery 去找類似 plugin有一大堆~
也幫你解決了相容問題~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