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11

那些年我錯過的女孩系列 第 20

那些年出草的女孩20-H妹之一

  • 分享至 

  • xImage
  •  

熟識的人,我會放到Outlook通訊錄,如果『匯入資料當中有生日』,行事曆會提醒生日到了….這次提醒的對象,此生難忘。

今天是H妹的生日,雖然她看不到本文,還是趁此機會發表一下個人思念之情。

H妹是工作上的夥伴。
公司櫃台由三個大學工讀女生輪流擔任,是學校同學,H妹是其中之一,在她們主管眼裡,H妹是當中最難以『管教』的,經常意見了了、作法改變,搞得身旁夥伴傻眼、抱怨連連。

櫃台不是我的部門,我不是他們的主管,不過是同公司,個人觀念上,對於『追根究柢、進步成長』相當要求,耳聞幾次H妹造成的紛擾,著實有意思,私下問她到底啥回事。

….根據H妹的說法,都是『主管沒有以身作則、員工公私不分、簡單事情複雜化、小事情弄大、有好方法不用』等等眾多組織、職場的事,而這些事情,確實存在;差別在於,我努力改變過,失敗,而她只是個工讀生,竟然也想搞改革?

『這世界很多事情,不是有能力、有心就可以做好,不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我們還是要努力提供意見,但是要改變,還需要有機會,就是適當職位和權責。』我找了很多案例,以聊天方式,讓她知道職場、社會現況,並不是光有熱情就足夠。

經過一段時間,她『變乖』了!雖然還是勇於提供意見,但是不會鬧;有做法時,會先說為什麼這樣做比較好;甚至拉我背書證明可行性。

我一直很喜歡,應該是說超喜歡這種人,有想法、會創新、敢衝撞、具熱情,而且不自私,這樣會有無限的改革動力,為組織做最大貢獻,只是要懂得駕馭。
(根據經驗,多數主管無法掌握這種人,只喜歡乖乖牌。)

或許信賴,下班後的聊天時間變多,住處也讓我知道,另二位同學看在眼裡….只是不清楚他們怎麼談論我。

一段時間後,N年前的今天,H妹的生日,他們三個約我一起慶生,沒有別人,就是三女一男,很奇怪的感覺.....
--下篇續--

上一篇:19-A妹,為什麼妳....
下一篇:21-H妹是我的深深遺憾

My IT Life系列文章列表
那些年出草的女孩文章列表


上一篇
那些年出草的女孩19-A妹,為什麼妳....
下一篇
那些年出草的女孩21-H妹是我的深深遺憾
系列文
那些年我錯過的女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1-11-05 19:48:40

H妹真是..孺子可教也~

初入社會,像H妹這種個性的是有,但經過一段時間後,通常都會被其他人..同化。他能聽進別人的意見並調整自己,真的不錯..

物以類聚,志同道合,想法差不多的人在一起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呀...

嗚嗚,可惜我......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1-05 19:49:20

bigcandy提到:
就是三女一男,很奇怪的感覺.....

倒倒倒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11-05 20:54:03

bigcandy提到:
沒有別人,就是三女一男,很奇怪的感覺.....


這是
這就是
這不就是

每個男人夢想的感覺
噴鼻血

沒想到

是付錢請客的感覺
毆飛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1-06 06:45:23 檢舉

那叫做...花錢消災毆飛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1-06 19:12:17

bigcandy提到:
N年前的今天,H妹的生日

生日快樂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