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3

看電影拼獎金系列 第 27

看電影學做人,第二十七篇 陌生的孩子(DVD出租中)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在20年代的洛杉磯,那是個政局腐敗的社會,警察為了鞏固自己的威信,動用暴力屈打成招。一名單親媽媽克莉絲汀‧柯林斯(安潔莉娜裘莉飾),在工作回家後,卻發現兒子失蹤了。心急如焚的她,不斷的找尋,仍然沒有兒子的消息,幾個月後,警方聲稱找到他的兒子,帶回洛杉磯,警方希望藉由這次破案,能改善警察腐敗的形象。克莉絲汀在警察的恐嚇下,被迫帶這個陌生男孩回家,當她向有關警察反應時,卻被警方打壓、脅迫,甚至被關進精神病房。此時一名牧師(約翰馬可維奇飾)對他提供援助,協助她對抗警方,克莉絲汀一心的想找回自己的兒子,卻無意間成為老百姓間的英雄。

直到善良的警探,破獲一起虐殺走失兒童的殺人案件,才將警方的謊言給揭破,這個陌生的孩子只是個為了到洛杉磯來看明星的逃家少年,卻被警方推作他人的孩子,整起案件最後水落石出,殺人魔伏法、警方高層被徹查、法令被修改,雖然克利斯汀還沒找回自己的孩子,但從殺害兒童案件的生還者口中,得知自己小孩勇敢的舉動,也讓她至始至終都沒放棄過找回愛子的希望。

電影預告: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2801

每個孩子都是媽媽懷胎十月辛苦生下來的,是母親心頭上的肉。如果突然憑空消失,相信做父母的都無法忍受,除了怪罪自己的大意,也擔心寶貝的安危。『陌生的孩子』就是講述一位單親母親在下班後,發現自己的孩子不見了,當地的警察為了破案,硬塞了一個陌生的孩子給她,並強烈要求她接受,這位母親決心抗爭到底,目的就是為了找回自已的親生孩子。親情的可貴,在妮可基嫚的演技下,表露淋漓盡致。

這是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內容涵蓋了母親的偉大與社會的腐敗,在母親一心尋回愛子的情況下,警方為了掩蓋事實,不斷的恐嚇她、威脅她,更將她送至精神病院。若處於一個專制的社會體制下,掌權者透過法律與暴力,高壓地抹平反對的聲浪,有多少無名英雄無聲無息的消失於這股黑暗力量中,但終究會有人站出來反抗,出現領頭者之後,抗議的浪潮排山倒海而來,就向陳勝、吳廣帶頭反抗秦始皇一樣。因此社會只要出現不公平的事件,勢必將有人出來反抗,在上位者應當以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來對待,才能減少這樣的現象出現。

再者,這部電影中描述母親為了養育孩子賣力的工作;為了找回孩子到處的詢問,這些舉動令人動容,對比於片中的母親,近年來家暴事件頻傳,實在讓人不禁感嘆,社會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這些犯人怎麼忍心去傷害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就算沒有血緣關係,對那麼可愛的孩子怎能痛下殺手?這樣的人,或許真的著魔了吧,也許只有像片裡的殺人魔,在伏法的那一刻才能大悟。

現在的社會對小孩來說,充斥的許多危險,色情、暴力頻頻在街頭上演,父母親又不得不忙於工作,所以疏於孩子安全上的注意。為了下一代的主人翁,政府需要努力改善;學校需要加強戒備;家庭需要增加關懷,才能使孩子快樂的成長與茁壯。


上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二十六篇 有錢真好(DVD熱賣中)
下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二十八篇 社群網戰 (DVD出租中)
系列文
看電影拼獎金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