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3

看電影拼獎金系列 第 30

看電影學做人,第三十天 總結

  • 分享至 

  • xImage
  •  

哦哦哦......終於第三十天了。

回顧這三十天裡,不是跑去人擠人的首輪電影院,就是去欣賞電影馬拉松二輪電影院,再不然就是到DVD出租店去租片,每天一部電影正是下班後放鬆心情的好東西,每個人有不一樣的嗜好,有的人喜歡運動,有的人喜歡旅遊,我則是喜歡看電影。短短的兩個小時隨著導演的安排,了解電影中所要表達的涵義。

因此,我也希望能透過我寫的文章,吸引各位讀者與前輩去看電影,不管你想從電影裡得到什麼,是放鬆心情、學習知識?我相信『做任何事,一定都會有收穫的』

我這次參賽的內容:
看電影學做人
http://ithelp.ithome.com.tw/event/ironman4/index/personal/category/IT%E4%BA%BA%E7%94%9F%E9%90%B5%E4%BA%BA/type/participant-list/page/2/user/20059460
日子一天天的過,到今天也已是第三十天了。回想當初要開始寫第一篇時,心中充滿了雀躍與害怕,對自己能否完成連續三十天的發文,感到很沒自信。沒想到就在一步一腳印下,完成了這次比賽。

再訂定這個主題時,曾懷疑這個主題,到底跟IT人有什麼關係?隨著觀賞過一部部的電影,慢慢的發現自己的心情似乎隨著電影的開始與結束,得到了解放。IT產業一直被稱為血汗產業,多少懷著成為黃金單身漢之夢的少年,無意間爆掉了新鮮的肝,工作量大的確是我們科技產業不為人知的辛苦,責任制就像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咒,讓我們這樣的年輕人無法去奢求自己心中嚮往的娛樂。但在這三十天來,假日就到電影院欣賞幾部電影,平時就租幾部DVD或看看MOD的電影,說也奇怪,以前從不覺得看電影這麼有用,讓自己的心情隨著電影劇情的高潮迭起,最後得到了放鬆。

連續發文的規定的確是一項挑戰,每次看完電影後,還要細心的整理電影中所看到的內容很不容易,隨著十天、二十天,看電影的過程中,開始學習如何抓出電影裡的重點,或者我的感觸所在,這也是這個比賽所帶給我的進步。有人曾問我『電影影評何其多?你寫的內容又有何特別?』,我告訴他『特別的地方,就在於這是出自我親手所寫』,在比賽過程中,我曾到台北觀賞了世界設計大展,從這個展覽中,我發現每一樣展出產品的用途,其實與市面上看到的商品並沒有太多差別,但在不同設計師的鬼斧神工下,展現出不同的靈魂。而這每一篇文章雖然在行家眼裡,可能稱不上好文章,但皆是出自於我細心構思、努力撰寫所完成的作品。就像在參與專案開發時,在產品完成開發後回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卻是苦中帶點甜味。

最後感謝IT邦能舉辦這樣的比賽,幫助我們挑戰自己寫作的能力,與貫徹始終的意志力,也恭賀同樣完成連續發文的IT鐵人們,我們終於抵達了終點。正如同那句諺語『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來』,這場比賽相信都會在大家心中,留下甜美的果實。


上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二十九篇 玩命關頭5(dvd出租中)
系列文
看電影拼獎金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1-11 23:58:17

拍手灑花

kimemebox iT邦新手 1 級 ‧ 2011-11-22 08:59:27 檢舉

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