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3

看電影拼獎金系列 第 29

看電影學做人,第二十九篇 玩命關頭5(dvd出租中)

  • 分享至 

  • xImage
  •  

這個玩命關頭系列電影,是敘述美國飆車族間情意相爭的故事,而這次的第五集更是驚人,飆車族大哥─唐與妹妹─米雅、曾是FBI的臥底警探─歐康納,三人因為劫獄逃至巴西,原本想在犯上一起偷車案件,卻碰上當地黑幫,加上FBI高極警探的追捕,三人本想繼續逃竄。無奈米亞有了身孕,為了米亞,三人找來夥伴,偷走了黑幫所有的錢。

電影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JtWvQoC-P8&feature=related

『盜亦有道』這個成語,很適合用來形容唐老大,雖然他一直不斷犯案,但總是堅持著自己的原則,不欺負好人,此外他對待親人也是非常好,妹妹米亞與異姓兄弟文森,都受到他非常好的照顧,雖然文森曾因犯錯被他責罰,但唐老大能夠不計前嫌,當文森不幸去世時,仍然能夠好好照顧他的家人,實在是大哥的好榜樣。

此外片中官商勾結的畫面,也是令人吃驚。巴西的黑幫老大說出一句很久哲理的故事,講述著葡萄牙人與西班牙人登陸南美洲時,所用的策略不同而造成不同的結果,西班牙人使用槍砲要奪下南美洲,卻遇到當地原住民頑強抵抗,死傷慘重還拿不下南美洲,而葡萄牙人卻利用原住民沒有的東西,來控制他們。

這也很像待人處事方面,若是對人皆以爭鋒相對,往往會造成許多紛爭,使討論沒辦法獲得結果,雙方留下遺憾,但若能互相體會,看出對方需要什麼,不就能夠減少紛爭,製造更好的結果。


上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二十八篇 社群網戰 (DVD出租中)
下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三十天 總結
系列文
看電影拼獎金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