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5

嫩嫩IT的成功歷程系列 第 3

IT經歷-準備事項(1-2)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9/24 IT經歷-該準備什麼?

9/25 IT經歷-準備事項(1-1)

今天說的是前一篇接下來的部分,歡迎各位指教…

雖說在IT這行我的年歷還短的很呢,可是…部分基礎的都有輪到,也許是只是運氣關系吧…….

人生與技術,有時往往有許多類似的~
一開始先老話重提,昨天提到三項如下:

一、 案件進行前的注意及準備事項
二、 案件推估預計及最壞狀況下的時間、預算…等
三、 案件最壞的可能

所說的內容其實是第一項,不過它並還沒有說完,在此接著說下去。

第一項”案件進行前的注意及準備事項”,即使你再沒有經驗,也要知道注意及準備項目,否則….輕則丟臉,重則….USER不信任。

專業是要靠時間建立的,但一定的基礎是必要的。

附帶一提,這說的是目前最熱門,也是大多企業使用的”資訊委外”中,在這些人看到、聽到、遇到的…至於你是跑正式公司的話…也許會有所不同也不一定呢。

IT這行中,你菜不該死,該死的是你白目!也有一說…好的隊友讓你住天堂,壞的隊友讓你下地獄,IT這個遊戲,能不能住天堂?全看你能不能多多思考及擴展見聞。

不過…有些人只看的到眼前就是….

其實…第一項的重點就是…..多準備、確認總沒錯的。

接著來論第二項『案件推估預計及最壞狀況下的時間、預算…等』

不管是組裝電腦、當IT駐點、設備更新…各狀況多少都會遇到這個問題,這個案件的重點是,抓一個足夠的時間讓自己有相對的應變時間。

一個案件要多少時間?它須要的東有那些?經驗老到而專業的人士,看到狀況或確認狀況可以給出個明確的答案,可新人呢?

新人應該不行,不過…推估大該的時間總可以做到吧?預算也可以自GOOGLE中大略取得….第二項說的其實很簡單…就是事先做好功課就是…

而這個事先做好功課,並不是說做一次,往往因為時效性的問題,會造成做多次,在這個設備更新極快的時代,事先的功課相當的重要……

推估這件事,不管在那個行業都相當的重要,而且它往往會與…備援方案有關,跟第一項是有絕對性的相關連的。

通常…在第一項結束(指有專案提出時),那你第二項要花多少時間?多少經費?才能完成?有沒有多種方案?(當然….某些狀況下沒辦法這樣的理想化…故不提那些狀況)。

來個假設好了,今天你私下接了個案件,內容是…幫忙架設一台File Server,可是預實質上不高。在這個狀況下,該怎麼做?

其實很簡單(當然還有進階更難的)….二個方式,這也是事先準備…..

一、 找SI公司詢問一下(目前主流,會不會跟他們買不知道)
二、 自己去抓…

但…這二種方式都有幾個前提”使用的SERVER OS為何?”、”後續維護與未來的升級相容性?”、”骨幹架構?”、”須不須要針對現有Server OS做調整?”、”File Server管理?”…等等

看到這…也許有人會問:就直接上最新的Server OS就好了啊!或者是…公司有那些授權Server OS,就用它啊!

這…我只能問…不管是授權的Server OS,它能裝的上該設備嗎?或者…最新的Server OS,相容於現行環境之下嗎?你就不用調整?

當然…還有一卡車多的問題,在此先不說~今天就到這!


上一篇
IT經歷-準備事項(1-1)
下一篇
IT經歷-準備事項(1-3)
系列文
嫩嫩IT的成功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