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3

嫩嫩IT的成功歷程系列 第 29

IT經驗-建構工作環境(6-3)

  • 分享至 

  • xImage
  •  

IT經驗-建構工作環境(6-1)
IT經驗-建構工作環境(6-2)

自己寫到有沒有按時發文都忘了….

看來人老了…(差點以為只到最後幾天破功T口T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沒有工作,不是長遠的馬拉松式,有人跑一半就離開,有時堅持的跑完它

可是…往往這一切是大環境所影響到,因為眾多影響,造成眾多問題,而有些…只是想著『IT很涼』來著的,跟想像的不一樣後,在一陣子便離去。

不要以為你能輕易的獨當一面…

若是沒有把握的話,建議從『駐廠』、『副工程師』之類的開始幹起…

也許因為運氣的關系,它是最累的,不過這類的通常也是全盤看到『這個位置』,所有問題的所在…

最重要的是…責任有些是分攤在上面的人頭上…一方面也有人教導…

環境的變化,讓現在大多公司,都採用駐廠制(資訊委外)…

這個制度好不好?其實很難說…所以不討論這個…

但除了一人廠區外,若前輩有心又有空的話,這其實回歸到了最早的『徒弟制』這類的帶法了…

時間長、短不一定,但有人帶可以慢慢建立正確的部分,有教人可以省去太多走錯路的時間,有人引導可以了解一些有的沒有的…

不過它是好?還是不好?

全看個人啊!

副工程師跟駐廠有一個很大的優點,那就是…在有內部IT而言的公司,那是助手,幫助內部IT處理資訊問題的助手。

因此…你會不會?有沒有證?經驗足不足?這很少會在考量中(因為有人帶)

但與沒人帶的狀況一樣的是…『切忌』一些事情…

不學習、不整理、養老…等一些禁忌就是…

很多人不愛學習,當然我也不例外,但在什麼行業,就要多少吸取一些新的東西,以免要用時不會!學習…不是跟你說要學到它原理、操作…等等很精,而是你要會用那個東西,而不是不會用…

很多人不愛整理,當然…我也很想不整理,可是…不整…誰理?很多東西,前前前前前任不整,到了你這任還不整…下一任有可能就戳著你的背說『因為前面的不整理啊!』

養老…應該是大家最愛的,也是IT最易給人的看法,為啥?就……其他人忙的要死,你往往整天就看著電腦、打著電腦啊…(反正人在位置上有些人認為就是…涼、爽),當你半夜連回/跑回公司處理問題時,他還睡的很沉呢…


上一篇
IT經驗-建構工作環境(6-2)
下一篇
IT經驗-建構工作環境(6-4)
系列文
嫩嫩IT的成功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emo
iT邦新手 1 級 ‧ 2012-10-22 13:27:33

oowo提到:
建議從『駐廠』、『副工程師』之類的開始幹起

想過找資訊助理,不過應徵好幾個,都是要比較好看的妹才有錄取
為什麼我會知道要好看的妹才錄取呢疑惑

因為在聊天的時候有要到msn跟FB臉紅他們近況都有放上去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2 15:38:00 檢舉

要看工作內容
不過有時…是男人都知道的...一堆男人的團隊中,有位正妹啊臉紅

0
ak02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23 09:58:57

不過說真的,大部分來說不管it或mis 空閒的時間真的蠻多。
切記 切記
不要白目到和別人說 我很閒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