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2

嫩嫩IT的成功歷程系列 第 30

IT經驗-建構工作環境(6-4)

IT經驗-建構工作環境(6-1)
IT經驗-建構工作環境(6-2)
IT經驗-建構工作環境(6-3)

看來到最後了…,這篇就想辦法總結吧(遠目)
總合前面諸多元素,IT這個工作,很多時候是吃力不討好。

同時…IT也跟其他工作有很大的不同….若從駐廠(因為合約問題,可能幾年間就待好幾個不同風格的廠區)

因此…從這類地獄出來的IT,你會發現…很好很強大~

而新進又團隊不好的IT,往往是抱怨連連,從薪水、工作內容,到…什麼都可以說,而有時不想『為什麼?』

即使沒有所謂的責任制,而IT也確實是責任制,很難有說『加班』就一定要有加班費(要看問題),有些你還不見得敢拿呢……

待過IT的人,出去都會說它是地獄,可是..跟公職一樣,還是一堆人想進來…,在投入不少資金後,又慘淡的離去。

其實沒有什麼工作環境是涼、爽的,唯一就是心態的問題,不正確的心態,再好的工作環境都沒有作用。

不滿~可以離開,可是…你能保證下一個工作不會讓你更不滿?

除了不整…誰理之外,更有不建…誰構?不整…誰備?等多種不同的說法,但它們都是共通的…

只會抱怨,而不提出具體問題,是永遠不會進步的….

願新進人員的IT們,共勉之~IT環境絕對非你所想的那麼美好、那麼簡單….但絕對是讓你有地獄般的想法之地…即使運氣好到一個『好的IT工作環境』,也不會是全部都如此的美好的~


上一篇
IT經驗-建構工作環境(6-3)
系列文
嫩嫩IT的成功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25 21:36:27

恭喜oowo大大,鐵人達陣灑花灑花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