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3

嫩嫩IT的成功歷程系列 第 5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1)

  • 分享至 

  • xImage
  •  

9/24 IT經歷-該準備什麼?
9/25 IT經歷-準備事項(1-1)
9/26 IT經歷-準備事項(1-2)
9/27 IT經歷-準備事項(1-3)

忙啊~忙著整理HD~

說實在話,今天這篇打的很沒有底…..因為我走過並不多,路…還有點小小的迷惘…

IT,說真的若將它看成一個線上遊戲的話,那麼…職業的選擇就是你必須要思考的,但…它又跟遊戲不一樣,不一樣的地方在於….Game Over或發現錯了,你可以重來,但它….不行!

這篇應該會貫穿前面四篇來說,可以說做個總結!
一般而言,IT有幾個發展方向,大至上是軟體與硬體二大方向。

若選軟體方向,硬體要有大該的基本功(因為視公司規模而定,小公司大多要你兼工),而選硬體呢…很抱歉,你也要會點軟體…因為是基本功就是。

那麼…方向要怎麼選?這點我就無法回答了,每個人有每個人想走的路,差是差在專精的路上。

先談軟體,軟體有分管理、架設、程式三個大方向,當然…還有細分…但細下去我就不知道拉!

軟體的管理,是管什麼?凡是系統上線前的架設到上線後的管理,都有所關系,即使是外包的也要管理好它…..不然就準備下地獄拉!

不過…管理也能分的極細的…那麼細我…不知道…..

軟體的架設,這我就較不知該如何說,在此以自我理解來述~

凡是新系統的導入、架設都是須要它,不過在完成後的維護就是轉到管理上…這方面的介於系統與硬體之間。

軟體的程式…這應該不用多說了,不過我對它的了久極淺…

再來是硬體…硬體基本上沒得分…架設、管理、維護都要會…..(誰會把硬體分的這麼細啊!)

再來~就是回歸第一篇的六大項了!先來復習有那六項

一、 熟知基本
二、 對於office的基本工
三、 專屬的工具
四、 證照
五、 定時的進修
六、 足夠的經驗

在這…多加一項第七點
七、 不斷的練習

先來重談第一點…

熟知基本功,這個很重要~即使不熟知,也要大該知道它的存在,否則….一個基本功完全不會的人,要怎麼去跑案件?

基本功凡指…各方面的部分,最少基本知識要正確..否則輕則多花時間,重則被質疑專業度。

新的基本知識不一定能即時取得,不過…看到什麼狀況?能不能判斷它的問題點?這點有時跟基本功一樣,沒有基本功,再多的經驗也不一定符合現況,可能會變成偏頗某條路。


上一篇
IT經歷-準備事項(1-3)
下一篇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2)
系列文
嫩嫩IT的成功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9-28 11:39:16

太複雜了,企業要的不過是"解決問題的能力"而已!!!!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9-29 07:58:49 檢舉

驚大企業我不知道...
小企業...一隻IT當多個IT職業用常聽到Orz
落寞大企業又很難進...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9-28 11:55:19

除了薪水不長外
1,2,3,4,5,6,7...自己想辦法長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