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5

嫩嫩IT的成功歷程系列 第 12

IT經驗-決擇的關口!(3-1)

10/2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4)
10/3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5)
10/4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6)
10/4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7)

這些年來,陸續也待過幾間公司,有些是短期的支援性質,有些是長期的駐點性質,也有跑過外點的…

一路走來…看的、想的…也真的很多…

第十二天的文章~來也!!
上一篇有人說看不懂、也有人說…很複雜….

是的,IT這路…有時就是如此(這是我個人的看法)(不過近年來…很多東西都有漸漸簡化的走向,只是…有時簡化到IT都不IT了…),那如何把它簡單化?

還記得當年剛摸電腦的DOS時代(抱歉,那時代我真的還沒走進來,只把它當電動在玩…)

開機就是一行~英文,要打著打著指令,才可以載入軟體

玩過倚天、玩過大磁片裝的老式遊戲…也走過95、98的英文指令安裝時代…

回頭來看…現在所謂的懂電腦的人,真是辛福…..

也許我功力不深,比不多專研及眾多走來的老前輩們,但我也是歷經過那個指令地獄時代…

目前的LINUX還是存在這個地獄,WIN?除非你有特殊須求或者在寫程式,不過都點一點就搞定了!誰還知道快速鍵是那招?誰還知道執行打行英文就可叫出XX功能的招式呢?

還有…利用BAT批次去完成丟檔動作…等等。

好!回頭來說這個關口…

前面所述的都略有了解後,那麼…就是決定怎麼走了….

是一口氣進入所謂的程式設計師地獄呢?依著興趣慢慢進入呢?還是走網管、委外的SI之路?專精卻學不完的專業硬體人員?…等等

這些…都有二個共通點”定時的進修”、”不斷的練習”,然後還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方可。

也許有人說…不必那麼麻煩,腦子空空也有辦法進去當啊!就當XXX就好了…..

可是…在你不夠專業的狀況下,你認為你能取得客戶信任嗎?客戶派出不懂的人還好,懂行的人你怎麼回答他的問題?

最近常聽現在公司的主管在說”價值”,怎麼把價值給客戶看得到?客戶要的是什麼?又該怎麼做?

這些問題…我沒辦法完全回答,因為我還沒有成長到那個階段…而且…這答案因人而異。

那我認為的是什麼?讓客戶滿意就是價值!依三個不同階級的方案報給客戶,並分析優、缺點後,交給客戶選,只適時的提供專業,這就是我想到的…

說到這…留點東西…還有十多天的鐵人賽要過呢…不過…我猜到幾個可能會出現的留言,就不寫出來了(笑)


上一篇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7)
下一篇
IT經驗-決擇的關口!(3-2)
系列文
嫩嫩IT的成功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2-10-05 11:22:08

oowo提到:
幾個可能會出現的留言

下面會有什麼留言?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6 08:04:28 檢舉

哈哈秘密~沒出現就算了讚
哈哈哈哈不過其中之一釣到了(被巴飛)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6 08:43:02 檢舉

嗯嗯,這個餌好香哦,上鉤者報到.....XD

0
hanker
iT邦新手 3 級 ‧ 2012-10-07 00:10:01

報到~~~~~~

真不知道發文者是幾歲了~~~~~~~~

既然是從DOS時代過來的~少說也30好幾了跟我差不多~只能說太不爭氣

30好幾了還在迷惶~~~表示你不適合了

放棄這個行業~~改行吧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10 03:26:33 檢舉

...hanker大大言重了...

有時候迷惘,是認真思考的過程,不等於沒有方向。只是那個當下,千頭萬緒罷了。就像Server級主機開機時,檢查一堆東西,造成開機時間比一般的PC/NB慢,但也不是因為這樣,就說Server級主機,不適合使用。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