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4

嫩嫩IT的成功歷程系列 第 13

IT經驗-決擇的關口!(3-2)

  • 分享至 

  • xImage
  •  

IT經驗-決擇的關口!(3-1)

IT職位,各有好壞~

有的只出一張嘴,有的須要有相當程度的實力

更有的…手上的證照多的可以組成一間房子….(不過有些都沒有關連…)

第十三天了….想出去走走~~~
這個標題其實跟我現在的狀況很類似….若要說是新鮮人啊…我就是…

只是一個風雨飄盪中的新鮮人,看過年紀相仿就幹到大公司的IT就是…..(還網管),也看過剛進來就被打敗的…

也有什麼都不會,只會一張嘴的現場工程師,IT很多種人…

未來走軟/硬體?現在說其實還過早,基礎只打一半呢…

很多人在尚未走入IT這行就付出很多,付出不一定有收獲,可是沒有付出就萬萬不會有收獲

決擇~一個選錯就如同新聞所述…去賣雞排…之類的,這對想走這路的人來說,不得不三思…或者是…拼了!!

可不管如何…要選之前!先找個可以累積經驗的委外公司磨練一下較好,在那學到的基本,永遠會比大多部正常的公司要多(你說要去電腦商場學也行…只是學到的不一定是你須要的….)

為何?

因為在IT這行(若工作內容細分的不夠的話…)通常要會通訊、硬體故障檢測、軟體問題排除這三種…身為一個駐廠呢…最少會學到後二者,而且是許多奇奇怪怪的都會看到、遇到…

如~品牌電腦買來,有些公司會要你重灌成公司授權系統,該機種已有GHO,叫你還原,你還原後發現無法進系統或出現奇怪的警告問題,該怎麼做?

如~更換硬碟後,以GHO還原(只還原C),此時無法進入系統,又該怎麼做?

等等問題…..而條件是”禁止使用光碟”你又該怎麼恢復讓它可以正常用?

這二個讓沒遇過的老大們推演看看吧~不過網路上是有答案拉~XD


上一篇
IT經驗-決擇的關口!(3-1)
下一篇
IT經驗-決擇的關口!(3-3)
系列文
嫩嫩IT的成功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jason88
iT邦新手 4 級 ‧ 2012-10-23 16:28:54

想要怎麼收 ,先要怎麼栽 !
先了解自己的個性和能力
想做什麼? *適合(能)做什麼?
評估後設定 遠/中/長期目標去規劃實行
系統管理 維護 / 網路 /程式設計
必備什麼條件?如何去找到最合適的行業別?
在3~5年內 ,讓自己學到最大化的條件,來符合職位需求

大公司的網管最輕鬆...(比系統管理loading少8~9成)
*那是不是系統管理可以領多一點呢?並沒有....
平常根本不會去變動調整(網路設備也幾乎不會壞)
但職缺少之又少;進去的機會可遇不可求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