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5

一個IT人的社會觀察系列 第 1

01-資料拯救之雞同鴨講1/2

  • 分享至 

  • xImage
  •  

『昨晚電腦當掉之後,就沒法開機,你處理一下。』老闆看似不在意地把筆電拿給我。

『OK,我先看看。』筆電當機開不了反而比桌上型原因單純,我輕鬆答他。

….我嘗試開機,發現在BIOS偵測就過不去了----看來硬碟抓不到,於是我小心的拆開筆電,取出硬碟,連上轉接頭到桌機開機----疑~看來很正常。

再次裝回筆電、開機~~一樣開不了,硬碟出現卡卡聲。
可是,接桌機很正常….只得換直流電接頭….果然是筆電的SATA電源輸出不足,Power可能要換,接回桌機時順便掃描了硬碟,也出現很多壞軌。
不久,老闆繞了過來:『怎麼樣?』
『可能要換筆電的電源,還有硬碟壞軌很多也該換,估計要花個3-4千塊。』照實說。

老闆一貫的輕鬆:『那算了,這台夠本,我改天買一台新的就好,但是硬碟的資料幫我CO出來,目錄標題有『職務』類的就是了,其他的不重要。』
『OK,明天搞定!』他自己買新的,我落得簡單。

於是,我看著目錄名稱,準備複製….
『會計月報表』
『庫存週報』
『董事會』
『人事資料』
『組織表』
………………
(硬碟損壞,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才拯救了大部分,因為是軟體在跑,算不上辛苦,只是耗時。)

隔天遇到老闆:『老大,OK了,不過少數資料略為損害無法拯救,我已經盡力複製出來,您先看看,如果有其他重要資料需要拯救,可能要交給專業救援公司處理,他們會更專門,只是費用也很高。』

老闆:『免了免了~有多少算多少,沒有了只是讓人煩躁而已。』
(煩躁!?)
老闆拿走了我給他的光碟片。

====又隔天====
老闆繃著一張臉來找我:『我不是跟你說要CO資料,怎麼裡面都不是我要的?』

下篇繼續


下一篇
02-資料拯救之雞同鴨講2/2
系列文
一個IT人的社會觀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08 23:37:38

糖叔出場啦灑花灑花灑花

讚

糖叔來個一天30篇吧毆飛

我怕二天就陣亡了

0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9 08:15:50

嗚救資料最大問題所在啊....代溝出現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