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6

一個IT人的社會觀察系列 第 3

03-重新啟動電腦生活篇

Reboot我想每個IT人都很清楚,Restart也一樣吧,上次幾個老同學搭上其中一個人的高檔車,出發到梧棲想吃點海鮮,讓我想起這字眼。

這個,出門吃海鮮,跟Reboot有啥關係?

…….是沒關係,哈。

妙的在於,這輛高檔車巧妙拋錨、三個老同學的意見、我的處理方式。
同學A,車主,台電老員工,從菜鳥、爬電線桿,到現在輕鬆輪流值班就好,生活相當愜意。

同學B,什麼都不會,當時畢業後就在家裡幫忙……..家裡事業是:一間財神廟,同時有濟公、月老,他呢,自然是二代廟祝。

同學C,富二代、貴公子,一直玩世不恭、沒結婚,整天不正經。

D,就是我。

那天我們從台中出發,車子經過東海的下個大彎道時,為了閃避一輛突然左轉的機車,同學A緊急之下,既煞車、又催油門、轉向,忙亂之中雖然閃過了機車,整輛車卻撇到路邊擦撞到一個小樹,然後熄火..........

我們驚魂未定,咒罵之餘都下車看狀況----還好,只是些微『掉漆+凹陷』,車子沒事,大概是----貴的有道理吧。

同學A先回到駕駛座、發動…..哈,糗了,發不動!
我們幾個開始七嘴八舌。

同學A完全不知道怎麼辦,只會碎碎唸,因為這輛車很貴,他越唸火氣越大。

同學B:『這附近很不平靜,本來就想喊你小心點的,下坡加上大彎道,陰氣很重的!』

同學C:(口氣很酸)唷~這麼高檔的車,不過繞個急彎,怎麼就完蛋啊?

我呢,當然不懂車,不過聽說這輛有車用電腦,很多事情要透過它,我把三位同學喊到路邊哈草,再把A同學的車前引擎蓋打開、拔掉電池….反正急也沒用啊。

約莫10分鐘過去,我接回電池、感應鑰匙、插入啟動……..哇哈哈,活過來了!!

想不到,Reboot這招也能用在車子上!

事後,同學把車入廠,告訴我說:『車用電腦備用電池壞了,此外,原廠查不出任何問題。』…...難道,只要是電腦都需要Reboot嗎?


上一篇
02-資料拯救之雞同鴨講2/2
下一篇
04-沒選擇的那邊才是最好的?
系列文
一個IT人的社會觀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0 01:24:59

bigcandy提到:
只要是電腦都需要Reboot嗎?

我咧,天下事還真無奇不有.....下次我車掛了,我就改打電話給糖叔求解藥.....XD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10-12 09:58:34 檢舉

糖叔只會重開--"高檔車",您的車應該符合這個資格...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10 10:52:37

以我的智慧
我應該也會

車門
毆飛

0
sunrandy
iT邦新手 1 級 ‧ 2012-10-12 09:15:51

算是一種Cold Start 吧 冷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2 10:07:42

bigcandy提到:
D,就是我。

請把後面的自述補上, 例如帥到不行的美男子 ......... 偷笑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2 10:35:04

bigcandy提到:
只要是電腦都需要Reboot嗎?

有時候重灌也是需要的...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