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10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19

工程師復愁記-18

**Asuka傷心的問他『你以前...不是破壞別人的家庭? 這件事,你怎麼沒跟我說? 』

Allen 的臉上寫著莫名其妙,並回答Asuka「我? ...破壞別人的家庭?什麼時候?我怎麼不知道?」**

「Asuka,妳知道嗎? 以前啊...Ellen破壞了Allen 和 Peter 前主管的家庭呢!」
.......這是換場線........

那是某年的春天,日本311地震剛過完的一個星期,雖然海嘯消失了一個星期,但台灣各家新聞台卻都當Live一樣,24小時不斷播放。有個男的走在台北中華路上,準備要到國軍英雄館附近,不是像假南線專案一樣,去拿發票...而是和他的情人,相約在那附近。

雖然台北天氣很好,但這男的腳步卻很沉重,除了他很重之外,他的心情也在持續加重,原因則是昨晚他接到她的電話,雖然她在電話裡約他出來,但那語氣...卻是想要分手。

『Allen 你到啦?』

那男的是Allen,他回了頭,看見了Asuka...Asuka繼續問他「昨天...Nancy 來找我,講了一些你的事。我不太相信,但我還是想知道,你...能告訴我嗎?」

Allen 一楞一楞的說著「Nancy? 找妳? 什麼事啊? 妳要問的是什麼事?」

Asuka傷心的問他『你以前...不是破壞別人的家庭? 這件事,你怎麼沒跟我說? 』

Allen 的臉上寫著莫名其妙,並回答Asuka「我? ...破壞別人的家庭?什麼時候?我怎麼不知道?」

Asuka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就是你和Peter是同事的時候,你破壞了你主管的家庭? 不是嗎? 你為什麼不告訴這一段? 然後裝的很可憐,說著自己那些悲傷的過去? 』

Allen 的大腦有個功能,類似Google Serach,只要輸入關鍵字,他就可以將小時候到目前,曾經發生過的事,都列舉出來。但這次,他真的傻了,因為Asuka說的事情,並不存在。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跟你一直走下去,我總覺得...有些事你沒告訴我,但我怎麼也想不到,你會是小三,還破壞別人的家庭。你傷了我的心,真的!』Asuka 說完後,哭了出來。『我以為我遇到了對的人,沒想到對的人,竟然當過小三...你這個人,真的是很差勁。』

Allen 淡淡的說「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沒發生過的事。如果妳不相信,我也不知該怎麼讓妳相信。」

『當我看錯人吧,我們就這麼散了,好嗎? 不要讓我再討厭你了。』Asuka 說完這句話後,轉身就離開了。

「等一下,這...這算什麼啊? 為什麼妳聽了別人隨便說的話,就能夠信以為真? 」Allen 不服氣的問著Asuka。

『如果你沒做,為什麼別人要說? 還是你有得罪誰? 你有嗎? 你完全回答不了我的問題。我不想和一個,有這麼多過去的人在一起,行了嗎?』
「這太...妳這樣太過份了吧?」

三分鐘後,Asuka 消失在Allen 前方的轉角。請參考(工程師不哭-7)

後來的某一天,Asuka跟他的另一半,準備要到萬里去拍結婚照,在車上新郎問Asuka要不要請她以前的主管來參加,Asuka隨口說了『不用』。但就在說完「不用」兩個字後,Asuka 突然全身起了雞皮疙瘩,她好像發現那邊怪怪的。她仔細的回想...Allen 跟 Peter 同事時期的主管,不是男的嗎? Allen 怎麼去破壞別人的家庭? 就算那個主管...但Allen 完全不像是同志或雙性戀啊!

到了萬里後,Asuka 望著那白色的浪花,腳踩在細細的沙子上,這時她抬起了右手,看著手環上的小十字架,那是Allen 送她的小十字架,這時候...攝影師開心的說著「來吧,我們繼續,新郎,你把新娘抱起來吧,我們來拍一張。」Asuka還沒站穩,就被抱了起來。手中的手環,這時掉了下去,Asuka 看了看抱著他的人,那個笑容是多麼的燦爛。她偷偷看了看,掉在沙灘上的手環,心裡想了想『算了吧,Allen,今天之後,你就是不存在的過去了,再見了...』

這時攝影師又開心的說「準新娘開心到哭了哦,等等等...讓我拍一張,夕陽加上幸福的眼淚,多美啊!」

這個事件,發生在小四還沒到新的公司,和Allen 成為同事前的一、兩個月。那Allen呢?

Asuka 消失在Allen 前方的轉角後,Allen 靜靜的坐在中華路的人行道上,本來就像流浪漢的他,這會幫中華路添了一筆,絕妙的光彩。他只是坐著,沒有任何想法,也失去了感覺。大概坐了五個小時之後,他站了起來,看了看四周,原來我在這啊,該回家了。

Allen 自己感覺,好像發生了什麼事,可是怎麼...想不太起來?

幾天之後,他在Facebook 上看到了Asuka的結婚照...隔天,他開始看到Asuka的幻影,並和這個幻影開始對話。從醫學上的角度來看,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從IT的角度上來看,這是一種存取Cache的機制,就像要登入Windows Domain時,AD不在網路上或服務異常時,Client一樣可以登入Windows Domain,只是登入的是本機Cache...

一直到小四出現的前幾天,Allen 才退出了Windows Domain...呃...Allen 才回到現實狀況,而Asuka的幻影,也不再出現。

至於Nancy到底跟Asuka說了什麼呢?

「Asuka,妳知道嗎? 以前啊,Ellen破壞了Allen 和 Peter 前主管的家庭呢!」
**旅途中 放下的行李
是不需要帶到未來的回憶

沿路 灑落的眼淚
是交換於未來 更好的夢境

因為放下了
才能擁抱 眼前的風景

因為 擁抱了
才能發現 原來是妳**

....這是換場線...結束.....

(待)

2012/10/12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17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19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原來如此......

沙發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12 07:59:09

sunallen提到:
「Asuka,妳知道嗎? 以前啊,Ellen破壞了Allen 和 Peter 前主管的家庭呢!」

人生得此誤會
夫復何求
只願來生再見
今生有緣無份
OrzOrzOrz

0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10-12 09:07:07

sunallen提到:
日本311地震剛過完的一個星期,雖然海嘯消失了一個星期,

看到海嘯我就心理一緊啊!!!(驚弓之鳥)~~~~搖頭倒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10-12 09:24:17

為什麼這麼多女人,就喜歡聽片面之詞
如果對這種事不能接受,
求証清楚才不會誤會不是嗎~~~
真是脆弱的愛~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