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12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20

工程師復愁記-19

上次,我讓所有的服務都停掉,Allen 現在臉綠了,站在螢幕前半天,說不出話來。接著,他從資料夾中拿出一疊厚厚的文件,把文件遞到我面前「我教你怎麼起動服務,這三百台,麻煩你了,我要準備驗收的東西。」
今天又跟Allen去客戶那邊,他那滿臉慘白,全身虛弱的樣子,我看在眼裡,可是真的開心極了。聽他說因為這個案子範圍很大,加上學校準備要交論文了,睡眠時間很少,搞到他現在,脊椎下半部側彎了,上半部有一塊突出,每天都很不舒服,一個星期要打兩種止痛針,有空還要去做復健,不過他完全沒空,所以連續打針兩個月了。

我心想,跟我講這些幹嘛? 關我什麼事?

上次,我讓所有的服務都停掉,Allen 現在臉綠了,站在螢幕前半天,說不出話來。接著,他從資料夾中拿出一疊厚厚的文件,把文件遞到我面前「我教你怎麼yl 動服務,這三百台,麻煩你了,我要準備驗收的東西。」

...我...三百台?...為什麼是我啊! 他看了看我? 「怎了嗎? 如果覺得範圍太大,機器數量太多,我可以幫你跟公司反應,換個簡單一點的專案,反正...我一個人也快完成了,都快要驗收了。」
...做吧! 不然怎辦? 現在還不能讓他知道我是誰,我要讓他再累一點。不過,聽他這樣說,我大概知道後面該怎麼做了。三百台...你給我記住,這筆帳,我一定會還給你的。

中午吃飯的時候,Nancy 打了電話給我。

「小四哦,有沒有心情幫個忙?」

『有話快說。』

「你現在那個案子,快驗收了吧? 讓案子驗收失敗吧,這對你來說,應該很簡單吧?」

她在想什麼? 『為什麼啊? 妳在想什麼?』

「就..我爸跟你現在老闆,有家族恩怨啦,所以...希望你能幫個忙。」

『這太難了吧? 我又不是主要負責人,妳要找,去找Allen啊,妳又不是不認識他,妳還把他打到住院咧,不是嗎?』

「主要負責人是Allen 哦? 那完了...好吧,那你要幫忙,應該也幫不了了,我先閃了。」 嘟.........

真是沒禮貌的女人,午休還有半個小時,隨便晃晃好了。又是藍天白雲啊...前面那不是這案子業主方承辦人嗎?...『大哥您好啊,我是最近加入這案子的新人,我叫小四。』

承辦人看了看我「哦...我認得你,前陣子跟Allen 一起來的,吃飽了嗎?」

『吃飽了,承辦人很強呢,聽說您都在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我也想好好學英文呢。』

這承辦人再看了看我「你聽誰說的?」

『Allen前輩啊!』其實是小七告訴我的,她把這案子裡面的角色,都告訴我了,我連她整理的資料,都看過了。我走在承辦人後面沒多久,他忽然停下來問我「Allen跟你說了什麼?」

『前輩說啊,有機會要向您看齊,所以他的驗收文件,全做成英文版的。』

他聽完我的話後,回了我一句「這樣啊! 好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們可能要全部重做,寫成中文版的了。」

『為什麼?』

「我英文不好啊! 就這樣,你回去告訴Allen,先準備吧。」

好耶,叫我重新起動三百台Client的服務,我還你超過三百頁中文版的驗收文件,你就慢慢重寫吧,反正我是新人,叫我寫我也不會寫。走回機房後...『Allen 前輩,你沒有去吃飯?』

他一轉身,我聽到他的背發出很可怕的聲音...「吃飯? 昨天的早飯還是前天的午飯? 那我去吃一下,那三百台服務,你用好了嗎? 」

...三百台...『三百台,很多耶,我就算不吃不喝,也要五個小時,才做的完吧。』

「哦...那你早上到吃午飯前,做了幾個小時?」

『一台都沒做,我忘了怎麼做,沒有手冊可以看。』

「忘了怎麼做...你看的到我吧? 我像是在火星和你講話嗎? 你忘了...可以說啊!」

忍! 我要忍! 『就...我現在做。』

「哦,不用了,那三百台,我剛才全部重新起動了。另外四百台給你吧,我去吃飯了。」

三百台全部啟動了? 怎麼辦到的? 做完了還問我? 我也不過出去吃飯一個小時! 他離開機房後,我拿出行動電話,打給了Nancy...『喂,妳剛說的驗收失敗,妳希望怎麼做? 我幫妳吧! 我受不了了...那個傢伙...』

「小四先生,為什麼要驗收失敗啊?」

我回頭...看見了小七...忽然間覺得自己看到了貞子,嚇的半天說不出話來,好像還忘了呼吸...

「小四先生,你......」

(待)

2012/10/13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18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0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citysam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13 02:28:53

太棒了,我搶到沙發了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3 05:44:56

太陽大的文章 越看越有八點檔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感覺了
希望這是完全100%杜撰的人物...
如果真有這號人物在身邊 我想我會第一個開車撞死他不耐煩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22 23:52:31 檢舉

報告藍波大大...如果真的有,請讓我插隊毆飛毆飛

0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10-14 02:28:22

小七 是 ALLEN 嗎?

開始有點錯亂了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22 23:52:55 檢舉

報告法師大大:
小七不是Allen...小七是7-11毆飛毆飛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2-10-23 00:27:37

塞門、Allen二位老大的IT底子深厚,小說情境也只有IT能懂~

改天要改寫一下普及版說不定可以擴大影響力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