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5

一個IT人的社會觀察系列 第 6

06-都是狠話、結果不同

  • 分享至 

  • xImage
  •  

George最近接了一個奧客,多個公司同仁都深受其擾,無論怎麼處理對方都有話講,搞得大家非常受挫。

簡單的例如一張表格,一改再改,從格式、顏色、顯示資訊到落款,改個10幾天。

亦或是申購單,臨時又說要加入總務意見,流程要改,變成整個程序都要大修….
業務經理Paul拿出合約書,明白表示時程進度、延宕處理罰則等,無奈客戶竟然落狠話:就延後啊,反正我們是付錢的,頂多慢點付、多付點。

RD Henry也很無奈,改來改去,好像沒個了結,2-3個人力就陷在這邊動不了。

資訊經理Daniel只得出面直接訪談客戶以瞭解問題所在,安排了時間,帶著業務George、程式設計師Henry作陪,三人殺過去….

-----細節跳過,能說的都說了,差別只在於溝通層級比較高而已。

可是,還是沒法談好,二邊都動了火氣。

Henry對客戶說:你們就算簽了規格修改書也會反悔再次要求修改,這樣我沒辦法做,你找別人吧。

Daniel白了他一眼,重新跟客戶講時程延宕的後果、人力配置的困難等等….

George說:我撤案,不做你生意,可以了吧?

Daniel這下子也壓不住陣腳,匆忙把二位同仁趕回公司,自己陪客戶吃晚飯賠罪~

====隔天====
Daniel找了業務經理Paul交換情況,然後跟總經理報告。

總經理裁定主動跟客戶解約,當天下午,RD Henry資遣,業務George只是被罵了一頓…………..

---------------都是狠話,為什麼結局不同?
因為,帶給公司的價值不同,而這,沒有對錯可言,很可能只是主觀。

1.說狠話之前,先想想後果。
2.多數情況下,老闆眼裡只有『幫我賺錢的人』,而不是『幫我做事的人』。
3.搞不定時,務必請主管出面。(更何況主管已經在了~~)

圖片來源


上一篇
05-就不能休息一天嗎
下一篇
07-智慧VS年紀
系列文
一個IT人的社會觀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13 19:46:04

有些人天生就是善於應付人的
有些人天生是善於對付電腦的
老闆除了滿腦子錢之外
最低限度的管理能力
就是
不要叫善於對付電腦的人去應付人
以免得不償失
失神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4 05:51:03 檢舉

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
不要叫善於對付電腦的人去應付人
以免得不償失

那.....出現電腦人怎麼辦 ? 誰上......... 汗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13 20:14:27

antijava大大...沙發 謝謝啊XD

我最不喜歡說狠話的人...直接打不就好了嗎踹共毆飛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4 05:56:46 檢舉

iT邦幫忙MVPsunallen提到:
我最不喜歡說狠話的人...

狠話例句: 斧頭幫大哥在裡面睡午覺,那個不怕死的向前一步啊!........ 偷笑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3 20:57:12

大家都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嗚

0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10-14 03:42:43

bigcandy提到:

總經理裁定主動跟客戶解約,當天下午,RD Henry資遣,業務George只是被罵了一頓…………..

好想哭~~學一堆~花不少錢跟時間~~~比不過別人出一張嘴~~~

哇哈哈~看個性啦

我當業務時,一個人佔了七成業績,後來還不是自動走人......沒興趣!!

所以我常說『適性』太重要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