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4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系列 第 7

與「毒」為伍?!--刪不掉的facebook folder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在群體中,有時就是會互相感染,感冒是這樣,病毒亦然~
與其要求一個乾淨無菌的空間,不如讓自己多一些備份的途徑!
前一陣子發現隨身碟內有個刪不去的「病毒」(?),是以facebook開頭的檔案夾,全名是facebook folder,來自何方,又會造成什麼影響?!沒有人知道。

是臉書的病毒嗎?

我問了資訊部的同仁,他說:幾乎全校都有,就是刪不掉,除非格式化,但這病毒好像對資料或電腦並沒啥影響。

有沒影響我也不能確定,因為一開始發現這病毒,我就把隨身碟格式化了;只是後來不知不覺又發現感染了,原來是全校都有的話,那再怎麼努力刪都沒用啦:就像集體感冒一般,在群體內,誰都無法獨善其身,要好的話,就要大家都好,整體環境提昇才行!

但,資訊部同事說,我們的防毒軟體也對這個病毒沒轍!這意思就跟「請大家自力救濟」一樣。

於是,我決定了就跟病毒並存吧!與其感染了就刪,刪了後很快又從別人那兒感染,只是在重複浪費時間,不如勤勞一點,備份為要……因為,病毒之所以可怕,就在於可能讓我們建立儲存的東西毀於一旦;那,多一些備份的來源,無疑是免於病毒恐懼很好的方式。


上一篇
淺談「套印」--套不難,印才難
下一篇
「做事」還是「做人」?--淺談助理這樣的工作
系列文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omikkuck
iT邦新手 1 級 ‧ 2013-01-01 15:06:35

MIS 故意擺爛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