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3

PMP的敏捷之路系列 第 9

PMP的敏捷之路-Timebox

在接下來說明敏捷方法的時間管理之前,得先說明一些其他觀念。
在接下來說明敏捷方法的時間管理之前,得先說明一些其他觀念。

在專案中有所謂的由範疇、時間及成本所構成的專案三重限制,傳統專案的管理方法是先固定住範疇,在從範疇預測專案所需要的時間及成本,因此像是軟體開發專案這類初期範疇不確定,後期不固定的情況,這種預測手法往往會演變成時間跟成本的失控。而在敏捷方法中,所固定的是時間與成本,再來變動專案的範疇。為了能達到這目的,其所使用的手法即是反覆的固定開發週期,也就是Scrum當中的Sprint。

每一個Sprint通常依專案特性的不同,固定為2到4週的週期。每一個週期都隱含了Timebox(時間箱)的限制,所謂的Timebox限制,可以把Sprint想像成一個固定大小的鐵盒子,這個盒子內可以隨意地放入工作,但每項工作都有其大小並且盒子無法擴大,所以僅能放入有限數量的工作。放不下的工作可以選擇當沒這一回事丟掉,或是再花錢買另一個盒子來裝,直到有足夠的箱子能放入所需要的工作或是錢全部燒光 XD。

透過固定Sprint的開發週期和成本,以增加Sprint的方式來因應範疇的變動,這就是敏捷開發能擁抱變化的原因。


上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範疇管理
下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Story Point
系列文
PMP的敏捷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