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3

嫩嫩IT的成功歷程系列 第 25

IT經驗-上工之團隊挑選(5-4)

IT經驗-上工之團隊挑選(5-1)
IT經驗-上工之團隊挑選(5-2)
IT經驗-上工之團隊挑選(5-3)

生活中機會很多,能不能抓住它全看自己…

最近的天氣真的很好睡…早上不太想下床…
團隊啊團隊~大團隊中的小團隊,到那都是存在著…

團隊怕的不是整體,而是切割再切割…

挑到好的團隊,結果是切割再切割的狀況…很多人會想哭…

為何?(這篇說的會極為接近現實面…)

誠然…一個團隊應該要有不同的工作區分沒錯,可是當「不把大團隊當成團隊」這件事發生時,就是切割再切割了…

大團隊非指特定團隊,而是泛指『一個整體』,它可以是公司,也可以是一個組…

這個大團隊中,可能有各種小團隊,負責各項事務…

有客服、後勤、現場…等等,雙方的良好溝通是很重要的!有時可能某個小團隊不經易間的小動作,造成其他團隊、甚至大團隊的麻煩。

因此…上工之際,除了專屬於自己的小團隊外,更要注意屬於公司的這個大團隊氣氛,也許有人會問…那樣不就是什麼事也做不了?

你能忍受不好的大團隊、良好的小團隊是沒問題的,不過…那得要有一個心理準備就是…

大團隊三不五時的挖洞給你跳,那你就知道什麼叫慘….

因為沒有任職過某些工作,就認為那工作涼、爽的人很多,有些就是任職過該工作,也認為涼、爽(因為前任學習態度,幫你把一切搞定了,團隊中的成員也盡量的幫忙,因此你才會有此錯覺。)

在團隊要有一個重要的想法『我學的是如何做事、如何學到經驗』而不是『反正有問題就大叫救命就會有萬能的隊友出現』這檔事…

隊友不是萬能,他也會有向你求救的一天,可是…那一天到來,你是無能者?還是只是學習的較偏科的智者?

若還是無能者(即該團隊本職啥也不會,連基本的知識也不行),那我建議你換行吧…換個你能掌握的行業…而不是有原本的混吃等死…..

萬丈高樓平地起,雖言中途會換人;
亦步亦趨小心幹,終得經驗長知識;
基礎良好始平穩,和善待人亦不壞;
莫以井底來觀天,世事非已均所願;
事言優缺均存在,修前須得三思行。

運氣好~一個專案中間不會換人,運氣不好…一個專案可能接手過好幾個,凡事要小心啊!


上一篇
IT經驗-上工之團隊挑選(5-3)
下一篇
IT經驗-上工之團隊挑選(5-5)
系列文
嫩嫩IT的成功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9 00:35:46

沙發

專案侯鳥人報到....什麼,現在沒案子?那我先飛了毆飛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9 08:12:01 檢舉

驚還釣到一位專案專家!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