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10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28

工程師復愁記-27

  • 分享至 

  • xImage
  •  

**Allen 抓了抓頭...那裡怪怪的? 『破解? 是被破解還是你的密碼被猜到? 你那ID的密碼設什麼?』

老王沉默了一會兒...「12345」

『什麼? 12345? 為什麼是12345啊? 你...你駭客當假的哦?』

「就...有一陣子新聞不是每天在播,某位台北縣長,上山打老虎嗎? ]**
…...這是換場線...........

Allen 見了Peter的三天後,接到了Brain王的電話,Brain王在電話中跟Allen 講了兩個多小時...

「Allen 啊,我是Brain王,還記的嗎?」

...『記得啊,化成仙都記得啊! 怎了嗎?』

「抱歉耶,我也是最近才注意一件事,想和你說。」

『什麼? 』

Brain王,在電話中爆了一個料「我那個寶貝兒子啊,好像送了你很多麻煩,事情搞的有點大!」

Allen 回想起Peter跟他說的話...他接著問『你兒子是那位啊?我應該要認識嗎? 送了我麻煩,又是什麼?』

接著...Brain王在電話裡告訴Allen,他兒子是如何讓小酒鬼的男友回心轉意,衝到澳洲去找她,又告訴他Nancy 說了什麼,讓Asuka因為誤會...而嫁給了別人。

Allen 疑惑的問『我又不是認識你兒子,他這樣做的原因是? 你怎麼也認識Nancy 啊?』

「他認為我們有不倫戀情啦! 就...台灣很小啊! 」

『誰跟你有不倫戀啊! 我像少女還是你像少婦啊? 這原因扯太遠了吧...然後呢? 等等...他怎麼有辦法,讓小酒鬼的男友回心轉意?』

「你一次問我這麼多...我該先回答那個? 我想想...我兒子幾年前,破解了你那套網路追蹤系統,接著...」

Allen 抓了抓頭...那裡怪怪的? 『破解? 是被破解還是你的密碼被猜到? 你那ID的密碼設什麼?』

老王沉默了一會兒...「12345」

『什麼? 12345? 為什麼是12345啊? 你...你駭客當假的哦?』
「就...有一陣子新聞不是每天在播,某位台北縣長,上山打老虎嗎? 那時候我要改新密碼時...就..就...正好看到那則新聞,我潛意識就把密碼設定為12345,這很正常的啦,那是我的潛意識設定的,不是我啦...」

此時的Allen 就像一台只有2G記憶體的主機,同時起動十個Oracle Instance服務...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他的思緒卡住了,還覺得有點好笑。

『那...你跟我說這些要幹嘛?』

「唉...我那寶貝兒子,少不更事滿是愁啊! 我想...在適當的時機點,你給他個震憾教育,讓他回頭吧,他人生的路,不應該是偏差成這個樣子啊。」

Allen開始覺得莫名其妙,並開始感到憤怒。『震憾教育? 你來就好啦,你兒子耶。』

「我也有做父親的難處啊,我跟他說沒有用啦。」

『那為什麼跟我講這些? 幹嘛叫我去做?』

「因為你是最大苦主啊!」老王很多年沒說出這麼貼切的話,但這句話卻深深刺進Allen內心深處,過去好多他無法理解的事情,現在真相透過電波,全部傳進他的大腦。

「沒關係,時機到了,怎麼樣的震憾教育都行,像電影震憾教育都行。不過,別對他太兇、別動手、別罵他、別唸他、別給他太大的打擊,他就像很多年輕人一樣,承受不了太多壓力。」

聽到這Allen 已經變成超級賽亞人1000了,『什麼是適當的時機?』

「不然就等到他對你表明身份的時候吧! 如何?」

『那如果他一直不表明呢?』

「你是最大苦主Allen 耶,他不自動,你能讓他被動表明身份啊! 是不是!」

Brain王 講了兩個小時之後便掛了電話,Allen 抓了抓頭,笑了笑...並對空氣說著『他們家在拍電影嗎?』說完這句話之後Allen 的眼淚,就登場了。

到不是小酒鬼或Asuka的原因,讓Allen流淚,而是這晚的風,讓他對一切事物,感到好累。他的心在此時變成空的,感受不到悲傷、難過或是想抱怨,只是單純享受眼淚流下來的感覺,好多他認為的可能,在接了這通電話之後,全都留失掉了。

清晨五點後的第一道冰風,吹進了他的房間,他在夢裡,又聽到了那個好久好久以前,有時會出現在他夢裡,呼喚他的那個聲音。

「老公,給你秀秀哦,我們就快見面了呢!」

**今晚的夜 撥動了風
吹動了心 心在秋夜中 變成了愁
有時候 看著自己的懦弱 在深夜舞動
有時候 拉著自己的堅強 在烈日下慢慢走

清晨的風 填滿了心中的空
怎麼呼嘯 讓世界感動

好幾次 想送自己一個藉口
關於生活 怎麼過 並沒太多不同

多少次 不知怎麼撫平傷口
關於什麼 秋夜的風 總不肯說太多

夢中的妳 總伴隨風
醒來後便無蹤

夢中的我 被風冰凍
醒來後 還在夢中 那一天
才能相擁**
...這是換場線...結束........

(待)

2012/10/21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6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8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louis1w
iT邦新手 3 級 ‧ 2012-10-21 11:20:54

想猜一下 是 log server嗎? 神密的 網路追蹤系統駭客

0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21 17:19:48

飛飛飛...讚!!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2-10-22 10:20:41

sunallen提到:
「沒關係,怎麼樣的震憾教育都行,像電影震憾教育都行。不過,別對他太兇、別動手、別罵他、別唸他、別給他太大的打擊,他就像很多年輕人一樣,承受不了太多壓力。」

聽到這Allen 已經變成超級賽亞人1000了,『什麼是適當的時機?』

上一句沒問這個
太陽大沒接好?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22 23:57:02 檢舉

謝謝糖叔,漏了一句,已補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