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6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系列 第 17

穩定的工作是否一定無聊?

在剛畢業那幾年,這句問話的解答絕對是「Yes」……
但,到底什麼公司可以提供這些?
在剛畢業那幾年,這句問話的解答絕對是「Yes」;總希望找到可以學很多東西、並發揮我無盡創意的工作,薪水反倒不那麼在意。

但,到底什麼公司可以提供這些?用我當時膚淺的視野去判斷,只跌得鼻青臉腫。

剛拿到SCJP認證時,非常意氣風發,覺得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如補習班告訴我們的,找到程式設計的工作……而且也真的很快找到工作。

我很喜歡java這套物件導向語言,能夠在職場做自己喜歡的事,很令我開心!但開心沒有多久,因為我很快被派駐點,我的工作跟java語言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每天去上班就是做人家Demo用的網頁,只需要html語言,頂多加上一些javascript選單。

做那些我本來就熟的東西,自然做得好,但每天都很輕鬆、很無聊!

駐點那家公司很喜歡我,但這個案子很快結束了,然後我被派到下一家,做人家指派的程式撰寫,是我不會的,也無法在短時間內學會,所以很快就被公司開除了,因為這家公司主要就是外派駐點,必須擁有能立刻上工的本事才行!

幾個月以後,我被另一家公司找上,工作性質跟上一家有點雷同:我們有一套系統,幫助銀行商號提昇銷售績效,一樣是駐點服務,不一樣的是公司自己研發的系統,所以我們自己同事對系統很熟,我是新人,邊做邊學,很快的進入狀況!

我在這家公司將近兩年的時間,從前端JSP網頁開始,逐漸做到後端,雖然仍是駐點工作,卻很穩定,不但一點兒也不無聊,而且還不斷學習新的東西。

穩定的工作不見得無聊,學不到新東西的職場才令人窒息!


上一篇
職場中,怎麼知道能不能保住飯碗?
下一篇
在職場中,對於「凡事豫則立」的親身體驗
系列文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5 18:14:30

沙發
先坐了

0
temo
iT邦新手 1 級 ‧ 2012-10-25 18:22:34

一個可以邊做邊學的公司還是比外包不確定性好
恭喜大大找到好公司灑花灑花灑花

yakelu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25 21:17:46 檢舉

謝謝!

0
sunrandy
iT邦新手 1 級 ‧ 2012-10-29 10:05:13

yakelu提到:
穩定的工作不見得無聊,學不到新東西的職場才令人窒息!

天生走IT的路..多到學不完Orz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