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2

王牌系列 第 5

王牌(五)

如果人生能夠重來,我會堅持自己的夢想....
『第六棒林鴻源擊出一支投手正前方的反彈球,黃文祥輕輕輕鬆鬆的接到,傳本壘,捕手李志男接到球立即傳三壘,封殺跑者,雙殺,結束了這一局,牛隊留下滿壘殘壘。』
『黃文祥上場後只投了五個球,都是好球,快速直球和慢速滑球交叉運用,林鴻源擊出的是慢速內角滑球。熊隊的調度真的是大膽又有效的封鎖了牛隊的攻勢,看來今天熊隊還有希望反敗為勝。』

回到休息室,隊友們一個個過來拍肩、拍背的笑容滿面,總教練也只微微笑一笑,就又回到撲克臉,板起臉訓起幾個內野守備。

「阿祥,還好嗎?」李志男過來低聲問。「肩膀有沒有問題?」
年紀大了點就是這樣,大家都擔心你這裏痛那裏酸。
「還好啦~~別擔心,今天狀況好極了。」
「總教練是希望你繼續投下去,可以嗎?」投手教練李澤深特別從牛棚過來看看我的情況,順便幫我按摩一下右後肩,還特別觸診我的手臂,然後給了總教練一個OK的手勢。

=======================================================================

這趟意外旅途的終點竟然是位在屏東縣內埔鄉的美和中學,走到大門口,阿爸向守衛問了棒球練習場地的方向,就領著我走進校門。
30多個球員正在場邊進行軟身操,阿爸走向在場邊一個教練模樣的中年男子,旁邊還站著聞名全國的教總曾紀恩先生,阿爸和中年男子邊談邊指著我,然後,招手要我過去。
「阿祥,這位是宋老師。」
「宋老師好。」
「好好...你打過全國少棒選拔賽?」
「是...只是沒打好。」
「嗯...你爸爸說你是投手,能投幾球來看看嗎?」
「可是我沒穿球衣....」
「沒關係,你先熱熱身,我叫個捕手來和你練投。」
宋教練就叫個球員過來帶我到場邊練習傳球。

「可以了嗎?」過了一會兒,宋教練過來問。
「可以了。」
「那你去場上投幾球看看。」

我看著阿爸,阿爸則以對兒子的溫柔笑容向我點點頭。

又站在投手丘上,看著蹲在本壘板後的捕手,我點點頭,就開始投球。
宋教練蹲在捕手後方,就像主審一樣看著我投球。
我一次又一次的投著快速直球,偶爾曲球和下墜球,投得非常高興。
過一會兒,宋教練舉手要我暫停,然後走過來,教我不同的握球方式,同時要我注意球出手時的手腕和手指用力的方法。
「這叫滑球,雖然很普通,可是投得好,可是三振對手的利器,你先練習幾球,掌握訣竅,有把握再全力投。」
我試著投了兩三球,瞭解到球出手時手指頭用力的要訣,然後再全力以赴。
「多投幾球....」宋教練叫我再投。
我開始做了點變化,讓球不時右曲左曲。

「那個,你叫什麼名字?」曾總教練站到球場邊線上問。
「黃文祥。」
「你以前練過這種球路?」
「沒,今天才開始的。」
「你怎麼知道要如何變化?」
「簡單啊~~就手指和縫線的位置和用力的時機點。」
「嗯...好...好...你繼續投。」

「現在我要球員來打擊,你照著剛才的投球方式投,可以嗎?」宋教練走過來和我講,同時捕手也換了個全付裝備的正式捕手。
「好。」

捕手走過來,跟我商量球路的暗號。
「你還沒多少經驗,所以簡單點,食指是外角曲球,食指和中指是內角曲球,中指是快速直球,拳頭是下墜球,記得了嗎?」
「可以了。」捕手拍拍我的肩膀,走回去蹲好,就伸了隻中指。
球進入捕手手套時,發出雀躍的拍聲,打者連動都沒動。\
就這樣一直投,直到曾總教練叫我休息。
「手臂會酸會痛嗎?」宋教練關心的問。
「不會,也不感覺累。」
「好...你和你爸爸到校長室去一趟。然後,到球員宿舍找我,你不知道路沒關係,等下會有人到校長室找你。」

就這樣,我進了美和中學。

那一年是1986年,美和在全國選拔賽中輸給宿敵華興中學。

===================================================================

『今天黃文祥真的是威風八面,從第一局上場到現在第八局結束,牛隊每局都是三上三下。現在比數是2比2,兩隊暫時平手。』
『熊隊的進攻,原來的七八九棒都先申請了代打,現在代打第七棒的是王大同,上個球季因傷休養了好長一段時間。』
『第一球投出,是個偏低的壞球,王大同很仔細的看著球,沒有揮棒。』
『牛隊投手猛力從第八局上半換上來後,表現時好時壞,第八局差點失分讓熊隊領先,還好守備很稱職,讓熊隊留下一二壘的殘壘。』
『第二球...打擊出去,王大同擊出了中外野方向的滾安打。熊隊這一局又有個好的開始,希望能得分取得領先地位。』
『現在代打第八棒的陳金山,同樣的也是在去年球季中因肩傷到二軍,今天本來會擔任指定打擊,但熊隊最後交出來的九人名單裏,還是沒有列在其中。』
『猛力面對這位曾經打過大聯盟的打者,也很小心的在選球。』
『球投出....打擊出去....是左外野方向的高飛球,又高又遠.....全壘打~~陳金山一棒打出左外野全壘打,帶有兩分打點,現在熊隊領先兩分,暴力熊復活了。』
『牛隊教練喊暫停,準備換投....換上來的投手是李智平。』

『好,現在熊隊代打第九棒的是林一勝,同樣的也是上個球季因傷到二軍,前兩天才登記在廿五人名單中。』

李智平投球的內容和我差不多,但球速比我慢,所以常用慢速變化球為主來應付打者,正好剋制擅長打速球的林一勝,果然,林一勝打了個一壘前滾球被封殺。

「阿祥,能不能投第九局?」總教練過來問我。
「可以,手臂沒有酸痛感,柔軟度也夠。」
「好,那就交給你了。」總教練難得的表現出一個俏皮的微笑,只一邊嘴角揚起。

『現在第九局下半,熊隊的投手還是黃文祥,今天黃文祥的投球內容非常優質,從第一局上場到現在,每局都是三上三下,這半局的表現還是維持水準的話,要不是第一局雷朋失常,這將是場完全比賽。』

看著本壘後的李志男,我想起當初到了美和中學,曾教官對我說的一句話:『球場上,勝負是天定的,只要用心投好每一球,從第一球到最後一球,老天爺自然會照顧你。』

『第九局下半,二出局,前兩名打者都是二游間滾地球被封殺在一壘前,現在牛隊輪到的打擊正好是第一棒,也是今天首打席全壘打的林志強。』
『黃文祥準備投出,壞球...偏外角的壞球。捕手李志男叫暫停,走到黃文祥面前,不知道發現什麼狀況,黃文祥是個有些年紀的資深球員,能夠撐到第九局相當不容易,而且,很有希望投出一場個人的完全比賽。』
『又是一個偏低的壞球,黃文祥搖搖頭,似乎對自己也很不滿意。』
『第三球,壞球~~本壘前落地,李志男差點接不到....熊隊總教練喊暫停,好像要準備換投。』

「阿祥,手臂如何?」總教練走過來,家常似的問,左手掌握住我的右臂測試軟柔度,沒有要我把球交給他。
「還好,心情有點興奮就有些抓不住準星。」
「嗯,你知道今天為什麼派你上場嗎?」我看著總教練搖搖頭。
「你需要一場勝利。」又是那一付俏皮的笑容,今天總教練有點反常。
「嗯,這倒是。」我笑開了。
「好,只差三個好球。」
「嗯。」
「你們聊夠了嗎?」主審走過來探詢。
「可以了。」總教練拍拍我的右肩,走回休息區。

『熊隊沒有換投,還是黃文祥在場上。』

我深呼吸一下,想起當初在美和中學球場上第一次投球時心裏的快樂。

『快速直球進壘,球速是152公里,不知道熊隊總教練對黃文祥說了什麼,黃文祥似乎又回到剛上場時的情況。』
『球投出,是個沿著本壘板外邊的沉球進壘,球下沉的非常漂亮,林志強用力揮空,結果沒站穩倒在打擊區,他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黃文祥看起來非常輕鬆自在,看著捕手的暗號一直搖頭,終於,黃文祥準備投球。』
『好球,一個慢速內角曲球,林志強用力揮空,球還沒進本壘就已經出棒。』
『今年的開幕賽,熊隊以4比2獲勝。這場球賽等於是黃文祥的個人秀一樣,他投完最後一球就在投手丘上拉弓慶祝獲勝...哈哈哈哈...不過黃文祥這場球賽投出個人代表作,這幾年已經很少有投手能獨撐大樑。』
『果然,這場比賽的MVP非黃文祥莫屬,九局27人出局的完全比賽將在黃文祥的記錄上留下光輝的一頁。這是投手的聖杯,翻開職棒聯盟的歷史,能夠完成完全比賽的投手,黃文祥是第一人。可惜在正式的球賽記錄上,因為第一局雷朋的失常,這也只能算是一場熊隊獲勝的比賽。』

「歐」李志男興奮的跑過來又叫又跳。

<<王牌(四) | 發文總表 | 王牌(六)>>


上一篇
王牌(四)
下一篇
王牌(九)
系列文
王牌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9-27 22:52:20

simon581923提到:
如果人生能夠重來..

可以到共和國參加絕地武士選拔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