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9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系列 第 6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10(Microsoft Exchange)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你如果要將TSM學習的很專業,那你需要的不是TSM這個產品,而是跟TSM有關的其它知識。現在你可以幻想你是0與1...』

on哥聽到這,無法再沉默了...「我跟你說,我不是0也不是1哦,你不要亂說話哦!」**
『那個...有個藥品叫斯斯,有幾種?』

「啊? 兩種吧!?」

『哦,那TSM Client 要備份時的方式有幾種?』

「這...不知道!」

『你吃過斯斯嗎?』

「沒有耶!」

『那你用過TSM嗎?』

「.........有...你不要再講了,我知道你接下來要說什麼,給我五分鐘,我想一下。」

太陽一早到了客戶辦公室,問了on哥幾句話後,on哥就完全醒過來了,on哥心想「搞什麼,這傢伙跟我有仇嗎?」

五十分鐘後,『你看一下筆記本這頁,TSM Client備份的方法,只有兩種,一種是手動輸入備份指令,另一種是排備份行程(Schedule Backup)。』

「這兩種有差別嗎?」

太陽用一種很微妙的微笑看了看on哥...「好,沒有,都是備份,有差別的是什麼時候,要用那一種方式備份,對不對?」

『我真的覺得我明天就可以離職了耶! 你覺得如何? 來看下一頁吧! 這一頁是在說明,TSM Client 在使用SAN架構備份時,和TSM Server及Library的程序簡易圖,看看有沒有問題。如果目前沒有,那我們就開始看指令吧!』

「好啊好啊! 目前,現在沒有問題。」

『TSM Client的備份指令,只有一個,dsmc,如果我們是要用備份的話,就是dsmc i,這樣就好了,你先試試看。』

十分鐘後...on哥好奇的問「為什麼還在備份啊!?」

『因為你剛剛的那個指令,是全備,所以要等一下...』

「全...」on哥笑的很無奈,因為已經快要中午一點了,也很想吃點東西。『走吧,去吃午飯了,你不餓,我餓了!』

「為什麼你都來這家吃啊!? 還有,為什麼同樣是綠茶,你都是特大大杯,我的是一般杯?」

『因為我在這吃了兩年的午餐,總該有點VIP級的特權吧!』

on哥又沉默了下來。「兩年都用這個...不會很無聊嗎?」

『兩年學到的東西很多啊,特別是怎麼背黑鍋最不累...』

on哥再度沉默了下來...午餐結束後,太陽的表情從神遊轉為正經『你如果要將TSM學習的很專業,那你需要的不是TSM這個產品,而是跟TSM有關的其它知識。現在你可以幻想你是0與1...』

on哥聽到這,無法再沉默了...「我跟你說,我不是0也不是1哦,你不要亂說話哦!」

『啊!?在資訊的世界裏,就只有0與1啊,你想到那去了?』

「呃...這...好,我是0與1,然後呢?」

『然後,你現在要從某一台主機跑到磁帶櫃裏的某一卷磁帶,請問...你跑到一半,就失敗了,為什麼?』

太陽等了on哥沉思許久之後,『等你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時,剩你一個人在這時,你也不會害怕了。』簡單的一句話,道破了on哥心中的想法。『回去上班吧,應該備份完了...』

話一說完,電話響了,太陽看了看電話,面有很難色的按下通話鍵『...什麼事? Exchange 不能備份? 那裏不能備份? 哦...你的Exchange服務有沒有啟動啊?...沒有? 沒有要怎麼備份?』這會兒換太陽用非常無奈的表情,對on哥說『好吧,我要提前教你怎麼備份Exchange 的 DB了。』

(待)

下回預告:

下午,太陽將為on哥介紹TSM 備份Exchange DB,為什麼他要強調 DB這兩個字呢?

今天的太陽下山了,我們明天再問為什麼吧!

2013/10/02 SunAllen

鐵人賽_MIS技術組_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2013鐵人賽_文章總覽
個人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5(TSM Concept)
下一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11(Microsoft Exchange)
系列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02 00:25:00

沙發
拍手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02 00:29:06 檢舉

sunallen提到:
為什麼他要強調 DB這兩個字呢?

因為是D槽的關係嗎哈哈

0
KYOMAX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10-02 01:26:11

臉紅0與1的巧妙比喻好讓人臉紅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