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3

王牌系列 第 7

王牌(十)

進入寫入低潮,缺乏靈感,今天PO文比較短。
1987年的全國青棒選拔賽是分三個循比賽,第一循環在高雄立德棒球場比賽,共有八隊參加,比賽最後是取前四強進入第二循環比賽。
我們以第四名晉級第二循環,在台中省立棒球場比賽。
其他三隊是榮工隊、華興中學A隊和美和中學A隊。華興中學B隊因為第一場輸給我們,被淘汰了,真是差一點。
第二循環和第三循環比賽沒有淘汰制,就比輸贏積分,積分高的球隊,就有機會代表國家去打國際比賽。

第二、三循環採雙賽制,也就是每隊在每個循環賽裏要和各對手比賽兩次,用這種方式來避免一時的失敗就出局,也比較能夠讓真正的強隊出線。
第二循環賽裏我們和華興中學A隊比賽兩次取得一勝一和的成績,讓教練非常高興,認為我們還算有救。
而華興中學A隊居然在第二循環賽中墊底,跌破不少專家的眼鏡。

第三循環賽是在新竹中正棒球場比賽,也是雙循環賽,結果,我們不負眾望的墊底了。而第二循環墊底的華興中學A隊,後來居上,以四勝二和的成績拿到第三循環的冠軍。

最後把全部比賽積分算一算,還是榮工隊獲得總冠軍,華興中學A隊亞軍,美和中學A隊第三名。
前三名的球隊,先打散成立中華白、中華藍隊出國去打國際賽,再由冠軍榮工隊代表國家去打在加拿大的青棒球邀請賽。

回學校,就是舉辦三年級畢業生的引退儀式,代表新舊傳承交接,以及要重新分配A、B隊的隊員名單。
通常這都是由A隊的教練來主持,但今年比較特別的是A隊的教練也要退休。
至於原來的曾教官,早幾個月前去台北兄弟大飯店的球隊擔任總教總去了。
這一年也成了美和中學棒球隊開始向衰退的開始。
A隊的新任教練就是原來B隊的教練,他第一個指名我到A隊,因此,新的學期要換到別的班去上課。

很快的,1988年的全國青棒賽又逼近了,
這一年棒協作了一個不太一樣的決定,最後比賽的前三名,分別派往不同的國際比賽,不像去年的做法。
從知道這個決定後,教練就一直很拼命的督促我們練球,從早練到晚,有時晚上還安排戰術演練的課程,講解各種暗號、球員走位捕位的方法。

===========================================================

兼任投手教練,就不像從前只要聽教練說,然後訓練自己達到教練要求的水準。
必須指導新進球員,帶領投手群的士氣,還要隨時注意每個投手的狀況,隨時和教練團討論投手的體能、心態與建議調度。
更不可避免的是和Rita每個投手的手臂情況,是否要找專業醫生診斷、是否要安排休息調養時間、是否能夠上場等等細節,都需要參考Rita在診療時的感覺評估。
也就多了和Rita相處的時間。

球季都過了快兩個月,成績還是墊底,尤其是士氣低落到不行。
總教練面對這個情況,一時也沒有良策,只說了句:過段時間再看看吧!

<<王牌(九) | 發文總表 | 王牌(十一)>>


上一篇
王牌(九)
下一篇
王牌(十一)
系列文
王牌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02 21:10:09

simon581923提到:
都需要參考Rita在診療時的感覺評估

好了,一個一個慢慢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