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6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系列 第 10

現在雲端服務如日中天,還有人在提 Intranet 這個字嗎?

  • 分享至 

  • xImage
  •  

Intranet 是如同 Internet 應用系統,只是侷限在企業內網。企業內部能做哪些應用呢?我開發了:
1、通訊錄查詢系統
2、中文簡訊服務系統
西元 1999 年

鐵人文章總覽
前往西元1998年
前往西元2000年
當年對外頻寬資源匱乏,Internet 應用多為實驗室階段,難以大量推廣。也就有人提出了 Intranet 這個字,就是在企業區域網路中,實行與 Internet 相同的應用。
我此時換了間剛成立的公司上班,當執行副總的特助,位階高聲音大,不過,想做的事,若沒人能執行,也只好自己下海。
專案一:通訊錄查詢系統
開發源由:
1、廠區廣,分機多,新公司,分機異動頻繁,經常需要重新印製「分機查閱表」
2、「無紙化」魔咒上身
3、微軟 IE 已成為 Windows 標準配備,Web Base 應用為未來趨勢
執行步驟:
1、請 MIS 開啟 IIS 服務
2、研讀 ASP + Access MDB 開發的 Intranet 應用系統
3、製作單一網頁,分類廠區、部門,條列分機號碼
4、發送電郵(採 Exchange,還蠻先進的)發佈「通訊錄查詢系統」網址
5、交付行政助理,維護 MDB 檔

專案二:中文簡訊服務系統
開發源由:
1、廠區廣闊,人員聯繫不易
2、行動電話昂貴,無法人人配發
3、簡訊傳遞,簡潔、即時又不干擾原有活動
執行步驟:
1、採購「中文傳呼機」,配予部門主管及業務人員
2、開發 WEB 系統,由部門行政助理填寫簡訊,傳呼相關人員
3、打通「傳呼機業者」訊息傳遞通道
4、結合通訊錄系統,擴展 ASP 程式功能
5、順利由 WEB 畫面,輸入交辦事項,直通同事們的「中文傳呼機」

當時的「聯華電信」還介紹我,幫他的一個客戶建置同樣的系統,讓他們的客服部可以輕易的對業務人員發佈客服需求,並且全部訊息都留下「案底」。

這與現在大家知道的,利用網頁傳簡訊相同,只是「行動電話」已經完全替代「中文傳呼機」了。
我也就把 ASP 玩得更深入了。


上一篇
那年頭有個口號「無紙化」喊得震天嘎響。我不止達到主管交辦的此項任務,還讓環保官員來頒獎。
下一篇
帶著二把刷子,開始踏上我的 IT SOHO 之路。
系列文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06 08:24:16

拍手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0-06 09:34:41 檢舉

感謝鐵大「固定追蹤」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