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3

鐵人不簡單, 挨踢人生刊, 卅天不間斷, 苦辣加甜酸。系列 第 21

廿五、第一滴血(2013/10/17)

  • 分享至 

  • xImage
  •  

這一滴紅紅的是什麼?為何這個時候讓我看到了落........紅!
標題本想定"我的初次落紅",算了.....低調點....

話說這人生第二次的離職,受親戚熱情邀約,轉換跑道了,
這一轉,轉出了火花,
這一拐,拐出了跑道。
我竟然離開了資訊業!

親戚是開模具廠的,就坐落在台南仁德某個工業區內,以生產玩具用的模具為主要營業項目,想邀我出資合作設立線切割廠,沒錯,就是放電加工那個線切割,就是銅線透過高壓瞬間高溫切割金屬的加工行業,在銅線與金屬的那幾μ (1μ=0.001mm)距離,有火花移動的、加工過程總是火裡來、水裡去的行業!

理由就是,因為認為我的電腦很厲害,學起3D繪圖、線切割應該不是難事,當然還有其他理由啦,就不多說了。就這樣我從冷氣辦公室寫程式,改為冷氣辦公室畫3D繪圖,冷氣房(22度C)裡面操作自己的3D圖轉出的線切割程式,進行線切割工作。

繪圖學的是Catia(畫波音747飛機的那套),初期每天跑補習班惡補,再加上學CAM,每天忙得不亦樂乎、時時都是看著高速機那每分鐘數千轉的切削速度,轉的是頭昏眼花,一直到那部重要的線切割機進廠了。而我也畫出了我第一份作業-足球。

好神奇的機器,這上下Guard,怎麼拉起銅線,45度切割角度,是怎麼計算各自的前進路線阿?這x,y,z三軸同動,怎麼就能切出這麼漂亮斷面,誤差值不到5μ,真不愧是最頂級的高度精密工具機Agie,這該不會很難學吧!

花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學會操作、保養、資料傳輸、3D繪圖轉線切割用的CAM,並轉到機器上進行實作,把第一個曲面40度切割的模具完成了,當然實際塑膠射出後的成品組的是零零落落啦,但說真的,超級有成就感的,讓我跨這麼大的轉換跑道,似乎值得了。

正式營業吧,順利招到幾個小徒弟,開始了量產,求好心切,每天上超過14HR的工作,再加上外食、缺少運動,終於在某一天,當我蹲著製造推肥時,從我屁屁給流下.........第一滴血.......!

有必要這麼拚嗎?太太很不見諒,加上老二還小,這工作讓我既顧不好家庭、又快搞壞身體了,所以我以身體需要休養為藉口,遞出了辭呈。

再漂亮的作品都抵不上身體健康平安。
我的得意代表作品,純星星+兔子塑膠拚片組成的3D拼圖球,
卻因為玩具工廠與日本客戶談不攏版權,束之高閣,
只留下試驗品留作紀念,以回憶這不到一年的模具黑手生涯,殘念。

[IT人生組] 鐵人不簡單, 挨踢人生刊, 卅天不間斷, 苦辣加甜酸。
各章節貼文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yafuu168/life/1

[開發技術組]哇咧~夠了(Oracle SQL),30天完賽
各章節貼文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yafuu168/dev/1


上一篇
廿四、啥!一次3萬6?(2013/10/16)
下一篇
Day-26,危機就是轉機(2013/10/18)
系列文
鐵人不簡單, 挨踢人生刊, 卅天不間斷, 苦辣加甜酸。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17 06:42:47

yafuu168提到:
太太很不見諒,加上老二還小

老二是父母給的,小也是沒辦法呀..抱抱

月半車甫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3-10-17 08:14:14 檢舉

射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