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1

it人的課外活動-小孩的天地系列 第 6

小朋友生活體驗(特殊教育訓練)- Day6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這是我覺得滿有趣的課程,且需要兩天的時間來完成,而這次上課的地點是在台中市北屯區,雖然離我家有段距離,因為我家住在彰化縣,而因為是第一次到那個區域,要稍微找路一下,到目的地已經差不多開始要上課了,課程一開始就是請每個學員簡單自我介紹,介紹您來自那個服務單位,從事那個工作等,接著就開始今天上課的內容,在課程剛開始的時候,因為老師希望學員多些feedback,就開始找人來發表意見,但因為不太踴躍,老師就玩一個簡單的傳杯子遊戲,透過唱一首兒歌,看兒歌最後結束後,杯子傳到哪裡,就由那個人來發表,我覺得還蠻有趣的小遊戲。

這類的課程通常都會有分組討論、心得發表(最後上完兩天課程後),而下課的時間通常會穿插基督教的聖歌 (應該像是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uVAS8a79U (滿有能力)),而分組討論的主題,像我有到一些單位開始服務了,通常就是分享服務的時候,有哪些注意的地方,及把自己在服務的過程,與其他上課的夥伴來作分享。上課的第2天,老師有帶個特殊教育遊戲,將所有學員分成兩組,每組成員假如有4-5個人,每個人分別扮演不一樣的角色,計有約略下列的角色:耳朵聽覺、眼睛視覺、嘴巴味覺、手與腳有問題的角色,讓大家體驗每種角色,來依序完成接力過河的遊戲 (比喻),而這個遊戲顧名思義就是要我們在單位服務或者平常的時候,需要幫忙與照顧這類的伙伴。也的確,在每個人能力允許的前提下,在我們生活或工作周遭 (不一定要到服務的單位),就可能有類似這樣的伙伴,多點幫忙可能會對彼此都有幫助地。

上完特殊教育訓練課程後,通常主辦單位會幫您開一個上課證明證書給您,在加上之前上的E-learning課程,來一起申請志工服務證,像特殊教育課程,個人覺得滿有趣地,像今年的我又會再參加一次(別的單位主辦的),而在課程結束的最後一堂課,老師通常都會跟我們聊上了這兩天課的心得分享,這有別於我之前上的it研討會,感覺滿不一樣地。


上一篇
小朋友生活體驗(上課的日子)- Day5
下一篇
小朋友生活體驗(辦公室的工作)- Day7
系列文
it人的課外活動-小孩的天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