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0

it人的課外活動-小孩的天地系列 第 7

小朋友生活體驗(辦公室的工作)- Day7

  • 分享至 

  • xImage
  •  

這是屬於行政工作的一種,顧名思義就是就是要待在辦公室裡作文書工作,基本上我偶而一個月會找一天來作這樣的行政工作服務,但有時候因為參加的活動多又有工作上的事情,可能一個月內就都沒去作行政工作,而我會去作行政工作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都會利用中午的時間來去吃附近的美食,這對我來講算是種享受(雖然它價位不高,但我覺得很不錯吃)。

辦公室工作包含有哪些呢?基本上像是文書內容檢核,資料keyin,信封裝袋黏貼,書籍整理,借書證建檔,不要的文件用碎紙機碎掉等通通歸在行政工作裡頭,而因為我平常的工作就跟電腦有關了,也因此如果是行政工作,我會盡量選擇跟電腦沒關係的工作,像是書籍整理,信封裝袋,讓自己暫時擺脫電腦束縛。

而因為我們單位是小朋友居多,也因此在做行政工作的同時,可能也會看到小朋友在裡面,而這裡面也會看到媽媽再問一些小朋友的福利問題,基本上這類的政策或法律,我們雖然現在沒有小朋友,但是加減知道一下,既可以幫助別人,又可以留著做常識以後可能自己會用到。

我基本上覺得辦公室工作只要不跟電腦有關係,都覺得不錯,偶而整理圖書室的時候,可能會看到不錯的繪本,也會看到一些不錯的兒童資訊手冊,基本上以後如果當上爸爸媽媽,對於這方面的資訊吸收,也是有需要的,但基本上我覺得我會去做行政志工,應該跟台中地區的美食有一些關係。


上一篇
小朋友生活體驗(特殊教育訓練)- Day6
下一篇
小朋友生活體驗(圖書室小天地)- Day8
系列文
it人的課外活動-小孩的天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