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1

人生就是不斷的超越極限~系列 第 7

敏捷專案開發:自主團隊運作

在敏捷團隊主要有3個重要的角色:PO、Scrum Master、team成員

而team 成員其實在專案中佔有很重要的角色,透過每個人早上報告:昨天做了什麼、今天預期做什麼,及昨天做遇到什麼問題(卡關)。

透過每個人的報告進度及互動,可讓團隊每個人互助幫忙,且讓團隊氣氛更好。

而這氣氛不是主管刻意去營造,是團隊自己去互動,產生這良性循環。

由成員填寫複雜度、由成員去拆解工作、由成員去認領工作、由成員去執行工作,這種自主團隊運作,其實是需要Scrum Master去帶領。

因此在運作初期,Scrum Master需要大量的投入;運作到後期時,逐漸放手讓成員去自主運作。


上一篇
敏捷專案開發:面對面溝通
下一篇
發想、企劃、實踐:圖像化思考
系列文
人生就是不斷的超越極限~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