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0

3rd Platform 的昇起系列 第 1

3rd Platform 的昇起

第一次聽到"3rd Platform"的概念是在EMC Forum研討會上,初次聽到這個字眼確實會讓人摸不著邊際,但是進一步了解之後,你會發現他跟現在最熱門的"雲端"以及"大數據"可謂息息相關呢。藉由這個平台,這次機會,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何為 3rd Platform,一起來看看 3rd Platform的黎明昇起。

Platform - 平台,泛指著承載IT運算,推動商業運作發展的環境。從回顧過去的演進,可以讓我們更快速的了解為什麼是3rd Platform。第一代的平台指的是較為封閉的運算環境,譬如大型主機等,能提供基礎的運算。而第二代平台指的是經由網路連結如Client/Server的架構。第三代的目標就是要能夠支援雲端技術、大數據、社群網路、行動通訊等等整合的生態系統。

由於網路社群的興起,高速行動網路通訊的普及,新的經濟活動甚或生活模式也隨之形成。訊息的傳播更快速、形式更多元,而且人們對即時的服務與回饋的需求也更殷切。面對這些新的需求,過去的資訊技術已顯得捉襟見肘。Third Platform概念的昇起,就是呼應這些需求,以整合社群網路、雲端技術、行動通訊與大數據為目標,提供更具適應性的資訊整合技術,來支援新的情境化商業模式。


下一篇
新平台的樣貌
系列文
3rd Platform 的昇起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