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1

3rd Platform 的昇起系列 第 31

EMC Hybrid Cloud

在桌面即服務 (Desktop as a Service,DaaS) 的例子中,EMC Hybrid Cloud 示範了如何成功整合運算基礎建設 (Infrastructure)、應用即服務 (Applications)、軟體定義的運作與管理 (Operations),這三項 IT 轉型的關鍵要素。EMC 不僅是全球儲存技術的領導廠商,現在更透過整合虛擬化與資料保護技術來重新定義雲端運算,揭示未來 3rd platform 的樣貌。讓我們藉由 EMC Hybrid Cloud 架構示意圖 (https://infocus.emc.com/matt-_liebowitz/introducing-emc-hybrid-cloud-part-2-what-is-ehc/) 來一窺 EMC 如何透過 Hybrid Cloud 來闡述 3rd platform 的精神。

EMC Hybrid Cloud 整合了 VMWare vSphere 與 vCloud 做為運算基礎建設,還有 Avamar 與 Data Domain 的資料保護。在儲存部分也有自家的 VNX、VMAX 與軟體定義的 ViPR 儲存方案,在網路虛擬化部分則是採用 VMware NSX 技術。但是光光整合這些技術並不代表就完成了 Hybrid Cloud,重點是要具備自動化的維運管理能力。而這部分 EMC 整合了 VMware vCloud Automation Center (vCAC),vCAC 具備整合公、私有雲技術的能力,例如 VMware vCloud Hybrid Service (vCHS) 或者 Amazon AWS 等,而且還提供了服務目錄 (service catalog) 的功能。

結論:

自從 IDC 的報告 (http://www.idc.com/research/Predictions13/downloadable/238044.pdf) 宣告了 3rd platform 時代的到來,一些組織 (如 Open Group) 與廠商 (如 EMC) 即致力於推廣 IT 轉型,從 IT 整合者進展到服務仲介者的角色,才能夠因應使用者在現在多樣化環境下的服務需求。因為行動科技、雲端與虛擬化技術、社群網路、物連網與大數據等,已經重新形塑了整個商業應用環境,影響深入每一個層面。看到 IT 產業所擘畫的藍圖,讓人更加期待 3rd platform 所帶來的改變。


上一篇
混合雲
系列文
3rd Platform 的昇起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