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1

3rd Platform 的昇起系列 第 27

IT 的轉型

從 2nd platform 到 3rd platform 的發展,已經從開發網站應用程式、內容傳遞到的方式,進展到如何為使用者傳遞任何想要的內容到任何形式的設備上,而且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這樣的發展促使整個商業從新去思考如何為客戶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譬如說 Pizza 業者,可以即時的提供顧客有關他們所訂購的 pizza 的狀態,從下單、製作、遞送等等;又譬如說,汽車製造商可以為他們的車主主動提供最新油價以及加油站的促銷活動等等。

這些轉變不只限於技術層面,更包括了策略、流程、以及組織變革。其中 IT 部門為了更有效率的執行與管理相關應用服務,最大的轉變就是要從系統整合者轉變為服務仲介者的角色,也就是 IT as a service。這項轉變促使 IT 真正去了解客戶所需,並專注在開發以及提供顧客所需的服務之上,如此 IT 將融合進每個商業活動與流程之中。


上一篇
跨越 3rd platform 的鴻溝
下一篇
IT 如何轉型與其必要性
系列文
3rd Platform 的昇起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