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1

3rd Platform 的昇起系列 第 30

混合雲

  • 分享至 

  • xImage
  •  

在 IT as a Service 的環境裡,IT 最為一個服務仲介者的角色,透過他們使用者可以隨選所需的服務項目,系統便會自動的傳遞到他們使用的裝置上,而不必真正知道這些服務是從哪裡來的 - 內部抑或是外部資源。而混合雲 (Hybrid Cloud) 就是為了滿足這樣的環境所發展的,混合雲必須要能夠整合內、外部資源,以及公、私有雲服務,並且能夠針對使用價格、可用性、或其他設定條件,做出最佳的篩選。

混合雲並不只是把公、私有雲的資源整合起來而以,混合雲最重要的是要達成自動化的營運管理,使其能夠跨越不同的環境供應與監督這些服務資源。在今年 EMC World 論壇上,根據這樣的精神,EMC 就展示了 Hybrid Cloud 應用的絕佳範例 - 桌面即服務 (Desktop as a Service,DaaS)。使用者透過單依的入口,從應用服務類別中選取所需要的桌面應用,像是網頁瀏覽與文件編輯,然後點選訂購,系統便自動完成設定,並待他的要求獲得批准或是付費完成之後,即提供給使用者。而 Hybrid Cloud 系統本身,則根據使用者所設定的桌面應用類別,選定透過 VMWare Horizon 服務,建立 VDI 虛擬桌面環境。


上一篇
IT 轉型的要件 - 資訊基礎建設與自動化
下一篇
EMC Hybrid Cloud
系列文
3rd Platform 的昇起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