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1

3rd Platform 的昇起系列 第 29

IT 轉型的要件 - 資訊基礎建設與自動化

IT 轉型的策略就是變身為服務仲介者,使得 IT 即服務 ( IT as a Service,ITaaS)。而要達成這樣的目標,最重要的一項要素就是資訊基礎建設,在 3rd platform 時代,即是要達成基礎建設即服務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而成功的 ITaaS 轉型,除了建設 IaaS 之外,其核心就是能夠完全賦予 IT 自動化。

IT 自動化舉例來說,在公有或私有雲上快速佈署新的運算資源或是應用程式;為新進員工自動建立所有 IT 資源例如 email 信箱、虛擬桌面、檔案家目錄等等;或者為新的專案提供儲存空間。IT 自動化還有一項特點就,就是儘管這些服務屬於不同的類別,但仍然都是透過單一的入口去達成。而且對於使用者來說,這一切動作都是無須另外費心的,就像透明的一樣,不必感變原有的使用模式還遷就新的環境。

目前一些公有雲的服務供應商,儘管提供了資訊基礎建設,但是自動化以及單一入口的模式,仍然不是很完整。解決方式就是選擇混合雲 (hybrid cloud),來為內部的系統與外部的公有雲,建立無縫的溝通介面。EMC 在今年 EMC World 上所展示的 Hybrid Cloud 應用 - 桌面即服務 (Desktop as a service,DaaS)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使用者可以透過單一入口,提交他所需要的桌面環境需求,並在獲得批准之後即可以即刻使用他的桌面應用與工作環境。


上一篇
IT 如何轉型與其必要性
下一篇
混合雲
系列文
3rd Platform 的昇起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