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1
2
自我挑戰組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系列 第 11

{"EleventhNight":"Notice not Nintendo(END)"}

「喂,民宿嗎? 還有房間嗎? 我的火車晚上12點45點到,能來接我嗎? 我很晚才到,明天一早就離開,能少算一點嗎?」
『抱歉...今天客滿。』

真的客滿了嗎? 有時候是真的,有時候是假的...為什麼是假的?

飯店,工作人員可能是兩班或三班制,所以無論何時到飯店Check-in 都會有人在大櫃台接待,但是民宿,像我們這樣的民宿,工作人員就我們兩位,如果有旅人是搭半夜12點45分的火車到台東,那我最快能睡覺的時間,是半夜兩點鐘,接著早上六點要站在廚房,準備當天的早餐。

如果民宿每天都有旅人,每天都要做早餐,然後經常性都有旅人,是搭半夜12點45分到台東的旅人,那就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

台東火車站前的等待接人的停車位很少,不論何時要去接人,正常情況,都要在火車抵達前的20分鐘,就先把車開過去,才有位置停車。如果是大假日前夕、下雨天或暑假的晚上,就需要提前30-40分,把車開過去,才有地方停。

12:45分的火車到台東,大約12:25分就要到火車站了。

2016年,有一次,我在半夜12:20開車到了台東火車站,火車誤點10分鐘...快半夜一點才到。接到旅人之後,旅人問我,可不可以載他們去便利商店買點吃的,我說好。

他們一行3+1位,在離台東火車站最近的7-11,逛了半個多小時,最後只買了一碗泡麵...有沒有覺得那裡怪怪的?

7-11...買一碗泡麵,逛了半個多小時?

那一晚,回到民宿的時間已經快半夜兩點,等我要睡覺的時候,已經要半夜三點了。睡到五點半起床...六點開始準備早餐...我在煎蛋時,睡著了...睡著了...睡著了...那天早餐的品質,是平時的水準之下...這不打緊,接著,我繼續和女王整理房間,洗鍋碗袍瓢盆,再等新的旅人,再準備隔天的早餐...就像個無窮迴圈一樣,一直到我的背部開始痛到,半夜睡著會痛起來然後會痛到就差沒哭出來。

痛了幾個月,在台東怎麼看都看不好,最後找時間回永和,以前常去的診所(一看就見效),在永和看病時,我開始回想...那個晚上在7-11逛了半個小時的旅人,當晚的房價,比我這次來台北的火車票跟看病費用,還要低...

我們真的......需要.......所以2016年,我們將官網和訂房網站的最晚入住時間,改為晚上9點。

對我們這樣的民宿來說,品質很重要,如果為了那不到2000塊,讓自己身體不好、精神不好,沒有辦法用最好的精神狀態,做早餐和打掃房間,那我們的品質就會下降,品質下降,旅人就不會滿意,旅人不滿意,我們就不會有生意...我們沒有生意,也不會有人來幫我付帳單...所以,再一個不得不。

歷經那次背痛長達半年之後,不得不,再少接「晚上九點以後,才能到的旅人」。

當然,還是有人在訂房網站訂了房之後,打電話過來說「我晚上十點多的火車到台東,你能來接我嗎?」...

我們身體健康時,老闆可能不會說什麼,反正就是假的責任制,一直做一直做,幫老闆買車買房。

我們身體不健康時,老闆可能會說...你該換個工作了,再不然就是update 資料庫裡的出勤記錄,讓全公司的職員,都是早上九點上班、晚上六點準時打卡下班。

如果在看文章的您,將來也打算要創業,或是平常睡的很少,或是為了參加這個鐵人賽,不得不在工作之餘的睡眠時間時,寫文章。做什麼(不傷人的事)都好,只有一件事情最重要,那就是...身體要顧好,要健康!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11/20006132zxaOi1KoR8.jpg

我優雅的走在這個城市 不急不徐
耳邊音樂已穿過好幾條街
有點悲傷 但又陽光
像黑咖啡上的那層浮油 點綴人生
讓苦化為香
轉著傘 只因雨一直下
沒停下的腳步 訴說遠方某個地方
晴天可以休息
但雨中一步兩步 則被稱為力量
怎麼都不累 那是軟弱的一方
怎麼都不會怕
無懼是本護照 而我這本則蓋滿了章
我想送給妳 趕走妳心裡的慌
或是陪著妳 走過此生 每一道關卡

(待)

2016/12/11 Sunallen


上一篇
{"TenthNight":"Notice not Nintendo(5)"}
下一篇
{"Twelfth Night":"Environment(1)"}
系列文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6-12-11 11:09:05

做什麼(不傷人的事)都好,只有一件事情最重要,那就是...身體要顧好,要健康!

根據總裁過往開示
會這麼說


.
.
.
人老了的徵兆
/images/emoticon/emoticon10.gif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6-12-11 11:21:29 檢舉

是啊~~ORZ

我就不會這樣
早上出門只要看到出大太陽
年輕人都會想到出去玩
我第一個想到的




/images/emoticon/emoticon46.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