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2
2
自我挑戰組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系列 第 22

{"Twenty-Second Night":"UX is King&Attitude(早餐-蛋肉)"}

一直困擾的是手工蛋燒,要分裝時,怎麼分,才會讓旅人覺得「公平」,雖然這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議題,但是...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回應,那不高興的眼神和表情。

最後,如下面這張圖,這張圖是兩人份的蛋,總算想到一個看起來公平的分法...您有想到嗎?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22/20006132ywWujcVRsX.jpg

是的,切對角線! 在目視的情況下,用對角線的方式切,最不會出錯,比較不會有誰大誰小的問題。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22/20006132vAy5O5VK7R.jpg

這個問題算是解決了,再來要介紹的早餐之一,是,「肉」。

2016年11月之前,大部份在我們這用餐的旅人,應該都有吃過我們的燒肉...那真是比蛋還要難上好幾倍的做法。可能有人會想...又來了,不過就是肉,有什麼難的,煎一煎,炒一炒就好了。

首先,介紹2016年11月之前的處理方式,如下。

在市場買回一大塊肉之後,要自己切成片。(我們不是餐廳,沒有切肉機。我們也不是用冷凍的肉塊,都是用新鮮的溫體豬。

  • 切好之後呢,要醃。
  • 醃了四、五個小時之後,下鍋煎。
  • 煎到底層變色時,加水,翻面,開始改用煮的。
  • 煮的時候,要大火和小火輪流切換,用溫差幫豬肉做按摩。
  • 反覆大約十分鐘之後...就可以上桌囉。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22/20006132LRjv5h7aUK.jpg

2016年11月之前,我們最常聽到旅人說的是「你們的肉是怎麼做的,為什麼可以這麼嫩,是不是有加太白粉之類的東西。」

抱歉,只有加鹽...其它什麼都沒加,我自己做菜時,就是加鹽,至於這個鹽,怎麼加,什麼時候加,如果您有入宿我們這,又覺得有興趣,想知道時,我再告訴您。在做其它的菜色時,偶而會放一些蔥薑蒜和醬油,就這樣。

和咖啡、蛋一樣,我堅持不要讓旅人,大老遠的跑來我們這邊,吃早餐時,我端上桌的是一盤充滿調味料和什麼粉的豬肉料理,真要那樣,我前一天晚上,去買現成的回來就好了。

人生如果加了太多調味料,有時,會忘了自己。

再來一個問題,什麼時候切? 通常...都是晚上10點到12點中間開始切肉,切完後直接醃,放幾個小時就好,隔天早上全部用完,第二天,再來再做同樣的事。

我們每天,有許多事情要處理。

基本的有...

  • 採買
  • 準備早餐
  • 做早餐
  • 洗碗盤
  • 整理房間
  • 拆床舖床
  • 等旅人
  • 洗床單被單
  • 烘床單被單

這些事情的總時間,遠遠超過以前在台北,每天工作時所需的時間。所以,又回到一點,時間管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對資訊從業人員來說,更是!

我在2012年的鐵人賽,寫的是「系統工程師該知道的31件事」第20篇-24小時,不一樣。那一天,寫那一篇的時間,是2012年10月16日,正好是37歲生日...
http://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04630

那...2016年11月之後的肉是?

2016年11月之後的肉,大部份是我們的「手做漢堡排」。像下面這張圖一樣...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22/20006132FwT6ltMbq1.jpg

可能有人會想...原來那個肉,做的好好的,怎麼又改了...記得為什麼要改「蛋」嗎? 是的,一樣的原因啊!

原來的肉,是誰切成一片一片,我切...我非常負責任的說,我切的每一片肉,雖然厚度大小都不同,但是都比...來的還要厚,而且是厚很多倍。可是啊...「為什麼他的比我多」「為什麼他的看起來比我厚」...那個眼神,被從窗外灑落進來的天光,照耀的,像是我欠了人家幾億沒還...所以在蛋的問題決解之後,我立刻就改成做「漢堡排」。

「漢堡排好像很容易哦」...我忘了那個朋友,發Line這樣跟我說...兩個月前發的,我到現在都還沒回。

手作漢堡排所需的製作時間,是之前切肉時的兩倍。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我們的鎮店之寶(自以為)...女王的...佛卡夏吧!

(待)

2016/12/22 Sunallen


上一篇
{"Twenty-First Night":"UX is King&Attitude(早餐-蛋)"}
下一篇
{"Twenty-third Night":"驗收"}
系列文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