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3
0
Cloud

Translate 翻譯雲系列 第 13

Day13-網路爬文的方式讚成嗎?

有人會想既然網路線上免費的翻譯資訊這麼多,那麼寫支爬文程式來使用,應該就可以解決翻譯單字的問題,這我發現下列的幾個問題,雖然有些我可能沒辦法確認其真實性,因為畢竟我們不是法律或者網管專家,僅就所知道的資訊整理如下
1.網路上大多是寫到,如果所爬文的網頁上內容,是對方從第三方購買取得,或者其網頁上有聲明非經過其公司同意始可取得其網頁上的文字資訊,類似上面的情況,用爬文程式爬其網頁上的內容,可能都會有法律上的問題,而這應該不是我們小老百姓惹得起的。
2.透過爬文程式把某個網頁上的內容下載到資料庫,正常來講在對方的防火牆或者webserver上也應該會留下一些我們的IP資訊,雖然我不知道它會記錄到哪裡或者會不會因為使用爬文程式的關係就不會有紀錄了,但正常來說應該都會留下我們的連線資訊在其SERVER上。
3.爬文程式將會依當下網路連線情況、所爬文的內容及內容下載後的重新排版組合,效能上會慢一些。
4.如果所爬文的網站掛了,將會有另外的問題產生,翻譯程式就無法使用了。
我是不讚成使用爬文程式在公司場合,雖然這種方式也沒有明確就說它就一定不合法,但如果您自己已經是網頁開發或維護人員了,畢竟還是希望對方在使用您的資源的時候,能夠予以知會或者取得您的同意後,才開始做這件事。


上一篇
Day12-試用版有夠讚
下一篇
Day14-outlook之翻譯功能
系列文
Translate 翻譯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