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7
0
自我挑戰組

當運輸遇見IOT系列 第 17

Day17-當運輸遇見IOT-V2P & IOT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車聯網的主要目的的確在構建一個智慧交通網路,期望能夠減少交通事故、提高道路使用效率,車輛和人之間之聯結,主要是V2P車輛對人(Vehicle to People)或是車輛對行人(Vehicle to Passenger)之相互關係。

V2P車輛對行人(Vehicle to Passenger)[1]

  V2P解釋成為「車輛對行人之通訊」,針對車輛行經路上尤其是交路口時,可以偵測行人可以要過馬路,提供行人碰撞預警系統通知車輛,這樣可以提升行車安全。

V2P車輛對人(Vehicle to People)[1]

  V2P解釋成為「車輛對人之通訊」,目前汽車和車主的手機連結早就已經是成熟技術,車主可以透過手機App將汽車解鎖、啟動引擎開車;或者是提供車主也可以在手機上收到汽車傳來的防竊警示。

小結

  車聯網將人、車路及平台串聯一起,讓彼此之間可以溝通,也將人、車、路、貨、客等透過平台分析提供回饋給平台,針對車輛和人之溝通,目前行動通訊量大,可作為人的定位或是資訊傳遞中介。為了達成V2P車與人間通訊的條件,必須了解如何利用先進無線通訊技術來保障駕駛人與乘客、路人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因此需了解最新通訊技術來提升安全,包括更嚴格有效的交通控管、更有效率的車輛耗能效率。

參考文件

  1. 從物聯網到車聯網

上一篇
Day16-當運輸遇見IOT- V2V/V2I通訊應用 IEEE 1609 & IOT
下一篇
Day18-當運輸遇見IOT-V2M & IOT
系列文
當運輸遇見IOT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