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AI人工智慧系列 第 3

部分中國企業狂砍 40% 人力,釀失業潮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AI人工智慧在全球都掀起了熱潮,所以中國也在積極的鼓勵人工智慧和自動化,因此許多企業開始大量的裁員,至少40%的員工丟了工作,幾乎所有的事物都是雙面刃,人工智慧為科技和生活帶來進步,卻也同時帶來失業的衝擊。
  尤其是從事工廠生產線人力的員工,因現在推動自動化,以至於當年所需的人力其實已經變得過剩,文章所提到中國最大飲料企業哇哈哈,生產線人力原本有200~300人,如今只裁員到剩下幾個人。
  文章中還有提到一個非常重要的點,就是結構性失業,原因之一是產業升級,原因之二是鋼鐵煤炭等過剩產能行業大裁員。為了因應這樣的衝擊,政府必須注重穩定就業,人力的資源能力無法升級的話,光是硬體越趨於智慧化,人民們將無法享受這些進展所帶來的好處,結構性失業帶來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大越陷越深。
  結構性失業是人力資源無法匹配所造成的,市場需求高技能的年輕人,但社會卻無法供給,所以在這樣創新的時代必須保有一些無法被取代的能力,我們才能不被淘汰。因此政府的資金該如何正確且公平的去分配給技術和教育,才可以達到一個市場供需平衡的狀態,是個非常值得探討和思考的問題。

參考文章 https://technews.tw/2018/08/31/chinese-company-massive-unemployment/


上一篇
傳亞馬遜 2021 年前擬廣設 3 千家無人商店
下一篇
AI看眼球就知道你的人格特質
系列文
AI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