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AI人工智慧系列 第 26

精準噴灑機器人

目前農產品最有利潤的生產方式是大面積栽種能夠耐受農藥的基改作物,加上全面使用除草劑,以提高產出、增加收入。若將人工智慧和電腦視覺結合,將會讓農藥噴灑的量減少許多,改變過去的生產模式。
瑞士的 ecoRobotix 研發出太陽能板供電的除草機器人,外型像在桌子下加裝了 4 個輪子。這種機器人會先確認作物生長的情況,再辨識是否為雜草而噴灑農藥。 ecoRobotix 表示,這款機器人能讓除草劑用量減少 20 倍。另外,美國業者 Blue River 也開發出類似機器人,能分辨雜草和作物,只在需要時噴灑農業,估計除草劑用量能夠減少 90%。
這些機器人能夠將農藥噴灑的量降到最低,讓環境減少傷害、使過去需要大面積使用除草劑的作物能夠更健康的生長。雖然這還沒上市,但我想他會讓農民動心去購買,畢竟他能精準地將農藥噴灑在雜草上。

參考文章 https://technews.tw/2018/05/23/robots-fight-weeds-in-challenge-to-agrochemical-giants/


上一篇
日本新創 Flicfit 3D 掃描系統
下一篇
得了癡呆症也不怕,智慧的老年生活人人都值得擁有
系列文
AI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